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DII额度紧张 在港公司复制策略引海外资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海外投资走俏,无奈QDII额度紧张,基金公司开始将眼光瞄准海外市场的资金,而他们的基础就是在内地市场取得了出色业绩的QDII基金,通过复制成功QDII的投资策略,吸引香港等市场的资金。

  “我们公司的QDII产品业绩不错,现在正在香港筹备推出类似的产品。”一位基

金香港子公司的投资人士表示,通过此种方法可以吸收中国投资者的海外资金,绕过QDII额度的限制。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高收益债以及港股二级市场,公司在国内的产品去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占据业绩前10之中的多个席位。公司的打算是根据国内已有的QDII产品,复制相关策略,然后吸纳海外资金。

  据了解,年初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海外投资潮流中,大量资金外涌导致QDII额度紧张,许多有意发展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另辟蹊径,意图在海外吸纳资金,而他们公司国内的QDII基金业绩就成为最好的广告。

  从2015年的业绩来看,QDII业绩榜单以纳斯达克指数、高收益债等产品收益居前,其中的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国泰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以及工银全球等产品取得的较好业绩,显示出基金经理的选股和择时能力,这也让QDII经理积累了在海外市场吸引资金的能力。

  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资本市场,竞争激烈,吸引资金难度大。目前的定位仍然是国内投资者。由于绩优QDII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的广告作用,公司希望在香港推出的产品能够由此吸引到海外投资者的关注。

  此外,该投资人士还介绍,目前QDII额度难以申请,RQFII额度也暂停申请,而公司刚刚获得了QFII额度。随着QFII和RQFII额度逐步并轨,已经申请到的额度可以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吸引海外资金投资中国还有巨大的空间。

  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还没有公司获得QDII额度。最近获得QDII额度的机构是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分别是在2015年12月获得0.37亿美元和3.5亿美元资金。不过,对QFII额度的批准就相对宽松,今年以来已有24家境外机构获得了QFII额度。

  拥有绩优QDII基金的公司,其香港子公司准备复制成功产品的投资策略,在香港市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海外资金,从而绕过QDII额度的限制。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09/n448373924.shtml report 1953 海外投资走俏,无奈QDII额度紧张,基金公司开始将眼光瞄准海外市场的资金,而他们的基础就是在内地市场取得了出色业绩的QDII基金,通过复制成功QDII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