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精准医疗被撞了一下腰 公募基金谁先逃离(图)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卫计委医政管理司于5月3日召集全国各省市卫生局医管部门进行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省市医院停止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而在去年上半年,该技术在国内一些医院已经进入半公开的临床应用。

  “细胞疗法”也成了资本市场热炒的概念之一。除了此次事件涉及的A 股上市公司中源协和(目前停牌中)以外,近年来一些上市公司也纷纷通过并购,涉足细胞治疗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三板市场就有6家公司现在或曾经主要业务来自细胞疗法。自2013年开始,精准医疗板块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炒作,并有为数不少的公募基金重仓持有板块龙头股。

中源协和同样备受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的“垂爱”。一季报数据显示,明星私募基金经理蔡明旗下的民森投资民森H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虽然一路小幅减持,但目前持股数量仍然超过500万股,已连续4个季度位列中源协和第二大流通股东。

  中源协和同样备受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的“垂爱”。一季报数据显示,明星私募基金经理蔡明旗下的民森投资民森H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虽然一路小幅减持,但目前持股数量仍然超过500万股,已连续4个季度位列中源协和第二大流通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易方达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仓中源协和。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底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新丝路、易方达科讯、易方达新兴成长、易方达新常态等4只基金,均位列中源协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三只产品均由宋昆掌舵管理,总共持股数量约1383万股,然而,今年一季度,基金经理宋昆风格突变,旗下基金选择大幅斩仓中源协和,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易方达旗下基金中仅有宋昆管理的易方达科讯,目前持有中源协和300万股,位列中源协和第五大流通股东。

  从另外一只精准医疗概念股安科生物机构持仓表来看,一季度末,公司遭到景顺长城内需贰号的减持,但这只基金同时却在一季度买入了中源协和。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精准医疗概念股北陆药业,今年一季度则遭到汇添富两只基金的大幅减持,但同期也有交银施罗德先锋大幅买入。一季度末,基金对北陆药业的持有比例已经跌至2014年年初的低位。

  总的来说,由于今年以来医药行业缺乏热点,一些严重超配的基金提早减仓,逃过了这次精准概念板块的黑天鹅。

  (江沂)

  作者:江沂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09_1439684.htm report 2356 卫计委医政管理司于5月3日召集全国各省市卫生局医管部门进行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省市医院停止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的临床应用。而在去年上半年,该技术在国内一些医院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