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布局反弹行情 百发100再度打开申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后的首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收报2913.25点,市场观望情绪上升。机构表示,尽管A股上攻3000点未果,但在市场情绪相对稳定、制造业PMI连续两月位于扩张区间等利好信息逐渐发酵的背景下,存量模式下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重视,而返场资金驱动的局部增量行情更应适时布局。其中,稳定增长的行业及个股有望成为资金布局的重点。

  “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表现为对利好钝化、对利空敏感,因此市场不听故事看业绩。”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在存量博弈与风险偏好较低的大环境下,预计3-5月在经济回升、PPI上涨、企业盈利改善、政策友好、汇率企稳背景下,股市震荡筑底,是做结构性行情和波动的重要时间窗口,市场大方向是往绩优股抱团。

  在当前把握市场反弹节奏、提前布局的时点,为了把握精选绩优行业个股的布局机会,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再度打开申购。据公告显示,广发百发100自5月9日起开放申购,并恢复正常定投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广发基金官方网站进行申购。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只指数型基金,广发百发100基金的股票仓位将维持在90%-95%的高位,在股市进入反弹行情的情况下,能够充分享受市场上涨的红利。同时,作为国内首只互联网大数据基金,广发百发100融合了百度金融大数据技术以及广发基金的量化策略模型,能够从互联网海量数据中去伪存真、洞察先机,所选成份股大部分集中于基本面优良、契合行业轮动等特点的股票,在市场回暖阶段可期获得具备相对优势的业绩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二季度股市遭遇深幅震荡以来,广发百发100基金在之后历次市场反弹中均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据Wind统计显示,该基金在2015年7月9日至8月17日、2015年9月16日至12月31日及2016年2月1日至3月31日这三次反弹行情中,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34.38%、55.65%和14.36%,优于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居前。

  “极端的行情不仅为百发大数据策略体系提供了难能可贵的运作经验,更启发了丰富内涵、扩充体系、持续优化的思路。”广发百发100基金经理季峰表示,在选股方面,百发100选股模型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新兴产业格局的入口,如精准医疗、健康管理、智能制造、新能源与体验革新等领域,从中挖掘基本面优良、具有稳定业绩回报的个股。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从广发百发100的历史业绩和成分股来看,大数据模型的选股具有“理性洞察”和“及时捕捉”的特性。建议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偏好波段操作、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波段操作。而对于看好未来市场长期机会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以基金定投方式长期持有广发百发100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0/n448597306.shtml report 1513 “五一”小长假后的首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收报2913.25点,市场观望情绪上升。机构表示,尽管A股上攻3000点未果,但在市场情绪相对稳定、制造业PMI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