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龙虎榜透露秘密 大盘震荡机构趁机买进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机构态度较为谨慎,龙虎榜上以净卖出为主,不过仍有15股受机构青睐,逆市净买入金额超亿元。

  A股成功躲过4?19魔咒,却躲不过新一轮下跌,4月20日沪指跌破3000点后,大盘震荡下行,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832.59点,自4月20日来累计跌幅6.91%,创业板指、中小板指

期间也分别下跌9.61%、7.17%。资金面上,4月20日以来两市共有逾4000亿资金净流出,其中,4月20日、5月6日两个交易日资金流出额均在千亿以上,堪比股灾时资金流出规模。

  资金加速离场,市场情绪不乐观,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如何操作?根据龙虎榜机构动向,4月20日以来,共有10个交易日机构出现净卖出操作,仅3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合计净卖出11亿元。总体上机构虽然以净卖出为主,但总的金额并不大。

  具体来看,4月20日以来机构专用席位现身171只个股龙虎榜,操作方向上净卖出、净买入个股各占半数。净卖出个股中,华信国际、三泰控股等10股机构净卖出金额均超过亿元,其中,华信国际机构净卖出11.16亿元,卖出金额居首,从涨跌上看,遭机构甩卖的这些股4月20日来平均跌幅为13.76%,走势弱于大盘。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南宁糖业、湖南黄金华鹏飞等15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在亿元以上,期间股价平均上涨6.6%,完胜大盘。

  获机构大手笔买入,且跌势中走出独立行情,这些股有何特征?数据宝发现, 早在一季度末这些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是机构云集,新纶科技、南宁糖业前十大流通席位中机构包揽8席;从控盘比例看,麦达数字、新纶科技、道氏技术等6只股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一成。

  以业绩统计,机构净买入超亿元个股中,有8只股已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业绩预喜成为主旋律。麦达数字、江粉磁材等中期净利润增幅高达10倍以上,这些公司公告中期业绩大增后,机构席位踩点买入,低位提前布局中报行情的概率较大。

本文转自数据宝 ID:shujubao2015
本文转自数据宝 ID:shujubao2015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1/n448789340.shtml report 2502 近期机构态度较为谨慎,龙虎榜上以净卖出为主,不过仍有15股受机构青睐,逆市净买入金额超亿元。A股成功躲过4?19魔咒,却躲不过新一轮下跌,4月20日沪指跌破30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