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食品饮料板块火热 两杠杆基金8天涨幅超2成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刘庆华

  近两日,食品饮料板块显示出从大跌中站起来重振威风的势头,股价连续走强。指数型基金产品中,跟踪这一板块的基金表现强势,两只杠杆基金在最近8个交易日中逆市上涨20%以上,而主动型产品对这一板块的配置不多,错失这段行情。

  两杠杆基金8

天涨幅超20%

  截止11日收盘,食品饮料板块算术平均涨幅2.1%,领涨两市,龙大肉食得利斯燕京啤酒三元股份强势涨停承德露露南宁糖业天润乳业金种子酒等涨幅居前,接捧上周白酒股的强势表现。食品饮料板块的强劲回升使得市场人气有所活跃。据WIND数据显示,4月29日以来截止5月11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累计涨幅为4.46%,而同期沪指下跌3.69%。

  对应到基金投资上,食品饮料基金及消费主题基金成为近期市场上唯一盈利的品种。

  二级市场上,招商中证白酒B、鹏华酒B、国泰食品B在上述区间内的涨幅分别达到26.23%、20.36%和15.38%。成为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中涨幅最高的三只。其余杠杆份额涨幅都低于3%。差距悬殊,却正好显示了食品饮料板块的强势。

  而场外的基金中,WIND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10日的7个交易日中,虽然经历了5月6日和9日的连续大跌,但重仓食品饮料板块的基金在近期仍然收获颇丰,其中,中融中证白酒净值涨幅达到9.76%,成为同期全市场表现最好的基金。不过,该基金由于资产规模过小,已经进入清盘程序。

  招商中证白酒区间涨幅为5.62%,仅次于中融中证白酒,鹏华中证酒、景顺长城中证800食品饮料、国泰国证食品饮料区间涨幅均超过3%。除此之外,跟踪消费指数的基金如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华夏上涨,主要消费ETF也逆市取得正收益,且收益率超过2%。而其余基金以跌为主,尤其是重仓TMT的基金损失惨重。

  主动型产品错过行情

  从主动管理的股票投资产品来看,基金对食品饮料的配置并不重,因此主动管理的基金在这波行情中收获不多。

  今年一季度末,申万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中,基金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在10%以上的只有3只,包括皇氏集团、好想你恒顺醋业。其中,皇氏集团的基金持股比较最高,达到34.15%。根据皇氏集团的一季报,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有7只为公募基金,其中4只来自工银瑞信基金,包括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工银瑞信信息产业,仅工银瑞信互联网加的持仓量就达到4151万股,流通股占比为9.97%。

  好想你的股价则在昨日创出了去年股灾以来的新高。今年一季度末,共有4只公募基金出现在好想你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且全部是一季度新买入的。包括农银汇理信息传媒、兴全轻资产、兴全合润分级、农银汇理行业成长。而去年四季度末,尚无公募基金问津。

  恒顺醋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也有6只公募基金现身,诺安灵活配置、国富弹性市值、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逆向投资、银华富裕主题、华安宝利配置等,其中汇添富和银华旗下的产品为今年一季度新进。

  除此之外,基金对其余食品饮料的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均在10%以下。因此,主动型的产品中,仅有工银瑞信农业产业、易方达消费行业等基金因重仓食品饮料板块而取得正收益。

  机构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温和通胀的一致预期正逐步形成,而食品饮料作为抗通胀的板块配置价值在不断提升,前期超额收益明显。但由于通胀的持续性与幅度仍具不确定性,作为其中的关键变量,仍需进一步观察与跟踪。部分低市值以及转型标的估值存上行空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8974614.shtml report 4678 本报记者刘庆华近两日,食品饮料板块显示出从大跌中站起来重振威风的势头,股价连续走强。指数型基金产品中,跟踪这一板块的基金表现强势,两只杠杆基金在最近8个交易日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