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达澳银菜鸟扎堆 8位基金经理5位任职不足一年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基金经理年轻化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没有业绩支撑的新手上任难以让投资者信任。昨日,本就“菜鸟”扎堆的信达澳银又增聘了一位资历较浅的基金经理,进而拉低了团队的平均任职年限。

  信达澳银旗下一只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增聘一位基金经理李朝伟与原基金经理冯士祯共同管理(610001,基金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李朝伟今年1月起才第一次正式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从其履历来看,该人士自2011年起先后加入平安大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公司任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工作。2015年11月底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今年1月8日起至今任信达澳银精华(610002,基金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任职回报-8.21%,跑输同类平均-4.19%。也就是说,李朝伟来到信达澳银不久就升任为基金经理,并且在从业年限不足半年的情况下,就肩负起管理两只基金产品的重任。

  好买基金信息显示,与李朝伟搭伴的冯士祯任职年限也仅一年之久,同时肩负“一托三”,管理的基金为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信达澳银中小盘混合、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业绩并不理想。任职回报分别为-35.52%、-19.7%、-20.15%,跑输同类平均的-15.46%、-12.04%、-8.55%。最大回撤也分别达到-54.04%、-35.22%、-35.61%。

  不只是以上两位新手,信达澳银“菜鸟”基金经理并不少见。在8位基金经理中,就有5位任职年限不足一年,包括王辉良、张培培、柴妍等。数据显示,王辉良旗下管理的一只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在其管理的124天里任职回报为-7.06%,跑输同类平均-4.19%,同时该基金还遭到-20.65%的回撤。相比王辉良,张培培旗下一只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任职回报达到-13.84%,跑输同类平均-4.19%,同时也遭遇-22.35%的回撤。公开资料显示,信达澳银基金成立于2006年6月。截止到今年3月31日,基金公司资产规模109.04亿元,产品数量为17只,基金市场总规模7.66万亿元,占基金市场规模为0.14%。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8976670.shtml report 1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许晨辉)基金经理年轻化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没有业绩支撑的新手上任难以让投资者信任。昨日,本就“菜鸟”扎堆的信达澳银又增聘了一位资历较浅的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