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震荡白酒飘香 消费类行业穿越牛熊稳健成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增长2.3%。从分项指标看,食品饮料影响CPI上涨约0.84%,仍是CPI上涨最大的推手。在上述消息面的影响下,食品饮料板块在持续震荡的股市中多次领涨,是近期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

  据Wind统计显示,5月3

日和5月10日,食品饮料板块分别以4.84%、1.76%的幅度领涨;而酒鬼酒、口子窖等11只食品饮料个股更曾强势涨停。研究机构表示,未来物价温和上涨的趋势有望延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将继续受益。结合行业景气度、板块当前市场热度来看,在物价上涨相关受益股中,短期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2016年以来,随着物价的上行,白酒行业的业绩企稳,白酒逐步受到市场青睐,白酒指数/上证综指从2016年开始出现明显上涨。”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资深研究员闻宏伟在报告中指出,白酒行业业绩回升,估值较低,前期调整充分,复苏迹象显现,此外本轮通胀水平提高将可能带动下游消费品涨价,投资机会也将更偏向下游消费类行业。

  作为买方机构投资者,广发基金同样看好消费类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我国消费增长潜力巨大。中国消费市场规模全球排名第二,但居民消费占GDP比重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消费占比提升是大势所趋。”广发主要消费ETF联接(001458)基金经理陆志明表示,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不再满足低层次的物质消费,乳制品、白酒、保健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巨大,我国人口老龄化和中低收入者收入进一步提高也将有效促进主要消费发展。

  据了解,消费类行业可以分为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医药商业、电子产品加工等多个细分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政策,白酒和饮料制造行业牛股频出。而广发主要消费联接所间接追踪的,正是涵盖沪深两市中优秀的主要消费行业上市公司的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全指消费指数共有141只成分股,权重分布均匀,指数成份股总市值为23606.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医药商业、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其中食品饮料权重为31.9%。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以稳健的长期业绩证明了消费类行业的成长潜力。根据Wind数据统计, 2005年至2015年这11个完整年度中,中证主要消费有8个年度收益率高于沪深300、中证500等核心宽基指数。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主要消费涨幅高达700.88%,同期沪深300和上证综指的涨幅分别为220.53%、135.84%的涨幅,展现出穿越牛熊周期的持续成长性和极强的防御性。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2/n448983801.shtml report 2596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增长2.3%。从分项指标看,食品饮料影响CPI上涨约0.84%,仍是CPI上涨最大的推手。在上述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