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看淡后市提前锁定收益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井喷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虽然大盘持续震荡、债市违约频频,但基金分红却并不吝啬,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金额达到840.2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八成。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今年基金公司大手笔分红也间接反映了对A股市场后市的看淡,希望提前为基民锁定收益。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

来共有493只基金实现分红,单位分红总额达到75.9169元,与去年同期455只基金的单位分红总额47.83元相比,无论是基金的数量还是分红总额都有所增加,单位分红总额甚至比去年增长高达59%。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博时主题分红额度最高,达到24.53亿元,南方绩优成长混合的分红额度也在20亿元以上,达到23.23亿元。紧随其后的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基金科瑞等16只产品,今年以来分红总额均超过10亿元。

  从单位累计分红来看,鹏华基金公司比较大手笔,旗下各基金今年来单位累计分红5.4385元;其次是银华基金,单位累计分红4.562元。另外南方、广发、富国和汇添富基金单位累计分红均超过3元。

  从单只基金来看,分红次数最多的为宝盈核心优势,今年以来共分红9次,合计每份分红0.09元。博时裕盈纯债、银华优质增长、富国信用债等基金,今年以来分红次数都在4次以上。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分红最积极的莫过于偏股型基金,分红总额高达628.63亿元,在所有基金分红总额中占比超过七成。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等固收类产品,总分红次数则多于其他类别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混合基金进入集中分红阶段,权益类产品发行占比仍然不高,显示基金公司对于后市依然谨慎。北京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很多偏股型基金合同中没有对分红进行强制要求,但基金可以通过分红降低仓位,锁定收益,去年末,不少基金抓住了创业板反弹行情,积累了一定的收益。不过,今年初以来的极端行情中,能够获得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寥寥无几,及时分红可以保住收益。

  北京商报记者 许晨辉

fund.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3/n449182954.shtml report 2104 虽然大盘持续震荡、债市违约频频,但基金分红却并不吝啬,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金额达到840.2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八成。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今年基金公司大手笔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