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2800点关口失而复得 市场发出止跌信号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探底回升,形成带下影的日K线,在股指连续暴跌后出现类似走势,往往预示着短期反弹将开始

  多空因素交织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下挫,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后回补跳空缺口,午盘后以震荡为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35

.86点,跌幅为0.04%,成交额为140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减3.55%。请问,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中金公司: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关口震荡反复,其背后显示目前多空因素交织,从基本面上看,4月份的制造业PMI生产指数出现小幅回落,房地产销量同比增速仍然较高,但相对于3月份出现明显回落,而其他中观数据如汽车和空调的产量增速也出现了进一步的回落,经济数据环比的走低,将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预期出现动摇。

  此外,从流动性角度上看,3月份的信贷数据录得快速增长,但从监管的环境来看,金融整治有蔓延的趋势,投资者可能会担心是否会影响到市场流动性;外围市场看,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从而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进行加息的概率预期大大减少,今年影响市场的人民币汇率因素暂时平息,但需注意的是6月份英国将举行“脱欧”公投,随着时间点临近将增加资本市场动荡。

  广州万隆:虽然指数不断下行,但近期弱震中暗藏的万亿元级利好也不能忽视。其中A股有望纳入MSCI,这意味着将迎来万亿元场外活水,而从韩国以及中国台湾股市来看,一旦被MSCI青睐,其市场的指数都能走出一段可观的行情。另外,当前除国家队证金汇金持股3万亿元外,险资持A股市值也为历史第二。在国家对手握重兵与A股有望迎来万亿元增量资金下,作为估值低企的沪指后市下跌空间将大幅收缩。

  短期大跌警报解除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继续下行,并跌破2800点关口,在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盘中收复2800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上看,股指连续下跌后,短期风险释放,昨日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并跌破2800点,短期超卖加大,技术性回升需求激增;总体上,连续下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反弹中成交依旧低迷,此处的反弹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不要过于乐观,适当短线博弈或者做差降低持仓成本是首选。

  同花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出低开走高格局,可视为市场短期大跌警报解除,然而却并不能因此判断市场短期转强,首先,指数仍处于下降通道内,技术上仍呈现出空头排列走势,如若转强还需要一根放量阳线来确认走势,其次,可以看到近期热点持续性较差,如周三强势的白酒等板块昨日深幅回调,市场亏钱效应较赚钱效应要大得多;最后,成交量仍维持低迷态势,早盘的放量下跌可视为割肉资金离场,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动前,资金回流市场的概率较小。因此,对投资者而言,短期市场大跌警报解除,但中期忧患仍存。

  福建天信: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的探底回升,形成带下影的日K线,在股指连续暴跌后出现类似这种的走势,往往预示着短期的反弹将开始,包括今年2月份和去年8月份出现的这种走势;从日K线来看,昨日股指的探底回升之后,MACD指标的绿柱出现缩短的苗头,其暗示短期内出现止跌的迹象;并且股指近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其紧紧地靠着BOLL通道的下轨运行,盘中甚至跌破了下轨的支撑,随后便出现了止跌回升的走势,BOLL通道的下轨将为市场带来支撑。

  业绩为王时代来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出现探底回升走势,部分题材板块重新活跃,美中不足的是市场成交量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锂电池、稀土永磁、保险、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业绩为王时代来临。后市配置方面仍将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集中,依次推荐业绩确定增长、景气回升的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贵州茅台)、农业(圣农发展海大集团)、家电(苏泊尔新宝股份老板电器)、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银行、电力(涪陵电力桂冠电力国投电力)等。

  中金公司:预计短期内潜在风险仍然需要释放,避险资金将追求确定性,结合业绩报告和景气跟踪,继续看好养殖、饲料、白酒、旅游景点等细分行业后续机会。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13/n449187346.shtml report 4222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探底回升,形成带下影的日K线,在股指连续暴跌后出现类似走势,往往预示着短期反弹将开始多空因素交织《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下挫,盘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