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互联网迅速发展带机遇 基金青睐“互联网+传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李艺菲

  下周,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领域将成为本届科博会关注的两大核心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出现都将给传媒企业带来机遇。今年以来,大热的“互联网+传媒”概念有望借

科博会东风持续发酵。机构对于“互联网+传媒”概念极为看好。很多注重选股的成长风格主动管理型基金,密集调研这一“互联网+”子领域上市公司,其中有不少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增持相关概念股,加大布局。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34只“互联网+传媒”概念股获得共计358只开放式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其中,5只基金重仓持有相关概念股市值占自身净值比例达20%以上。另外,3只基金持有概念股占净值比也超10%。财通价值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易方达科讯、融通行业景气(161606,基金吧)混合、国联安主题这5只基金,今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3只或以上重仓股与“互联网+传媒”概念相关,市值占净值比合计分别达到27.08%、24.38%、23.36%、22.11%、20.35%。从基金选择个股角度来看,财通价值动量和易方达科讯混合各重仓持有5只“互联网+传媒”概念股,数量居首。不过,两只基金青睐的个股则大不相同,财通价值动量重仓配置跨境通、共达电声、宝通科技、金利科技、天神娱乐。易方达科讯混合则看中光环新网、奥飞娱乐、东方财富顺网科技、联络互动。

  跨境通是具备确定高成长性的稀缺跨境电商整合平台,不仅保持着盈利的爆发式高速增长,其流量、规模、管理及供应链整合均具有很强的进入壁垒,垄断性龙头地位优势显著。今年以来,其年报和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403%和215%。一季度共有21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该股。融通旗下的基金配置比例居前,均达到7%以上。共达电声也获得27只基金重配。公司有望通过收购春天融合和乐华文化两家公司获得艺人经纪方面的优势。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国联安优选配置该股比例较高。

  宝通科技、光环新网、奥飞娱乐也分别获得29只、17只、40只基金重仓。宝通科技目前的上线游戏表现持续走强,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东吴新趋势和东吴新产业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高达9.99%和8.44%。光环新网则因其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机构高度关注和密集调研。其十大流通股东中,包含8只公募基金和1只社保基金。易方达旗下8只基金均重仓配置该股。奥飞娱乐则是泛娱乐概念中的龙头标的,全方位围绕泛娱乐概念布局新业务。该公司不仅在内容端全面开花,也通过收购美国儿童用品巨头BabyTrend100%股权在线下积极布局婴童市场。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吧)、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基金配置该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8.29%、7.77%、7.46%。另外,技术提供商顺网科技、互联网体育热门股道博股份,也获得61只和40只基金重点投资。

  随着我国居民文化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及互联网科技的不断进步,在新兴成长领域中,有更多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支持的新传媒产业将迎来更大利润增长空间。与此同时,我国政策也在为动漫、体育、电竞等细分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互联网+传媒”概念中具备高盈利增长预期和成长空间企业,有望为提前布局的基金带来更多盈利可能。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14/n449435377.shtml report 3428 李艺菲下周,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领域将成为本届科博会关注的两大核心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虚拟现实、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