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难现大行情 基金坚守仓位伺机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827.11点,周跌幅2.96%;深证成指全周下跌3.38%,创业板指周跌幅4.88%,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以及关于定增、借壳在互联网金融、影视、手游、VR领域的收紧传言,成为短期内影响指数走势的重要因素。但在市场震荡下跌之时,基金经理们反而相对更加乐观。

  市场底部不断抬升

  在长盛沪港深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达看来,目前市场低迷主要是信心和情绪因素,宏观环境并没有大的变化,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巨变。今年全年走势大概率以震荡为主,全球货币政策仍偏宽松,市场估值相对处于低位,绝对风险不大。

  海富通股票基金经理黄峰认为,目前应该是在从去年“水牛市”冲高回落后的中期震荡格局。宏观经济维持平稳下行,流动性有所收紧,但也没有特别大的流动性风险。“从股市经验来讲,一般来说市场底部是不断抬升的,即便极度悲观情况下,也很难创出新低,目前的指数点位已处在相对的底部区域,仓位上可以适当积极。”黄峰认为。

  “现阶段的策略是越跌越不减仓,除非市场有非常剧烈的波动,否则仓位不会有大变化。目前持仓与一季报相差不多,预期今年仓位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股市出现超跌或是超买的情况,会考虑调整持仓结构,相应提高组合的进攻性和防御性。目前持仓组合中,成长股约占一半,消费类及周期类股各四分之一。” 兴全合润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谢治宇表示。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张霖认为,二季度A股仍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国内风险因素包括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的转向、改革的推进,信用风险爆发、限售股大规模解禁等;海外风险因素包括美联储加息、美国大选、英国退欧等。张霖表示,二季度大行情较难出现,仍以偏谨慎的思路进行操作。但二季度可能会出现年内的最佳买点,因此会择机加大对长期看好的行业和个股的配置。

  寻找符合震荡市的

  投资机会

  “在震荡市的环境中,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价值判断,当低于合理价值时买入,高于期望收益率对应的价格时卖出。”兴全有机增长基金经理季侃乐表示。

  在当今前的震荡格局之下,黄峰将他的投资标的分为三类:一是寻找基本面较好的超跌反弹型资产,二是寻找稳定增长型资产,三是寻找新兴领域最受瞩目的资产。

  黄峰表示,落实到具体行业上,当前第一选择是大周期行业,目前的市场点位接近底部区域,大周期行业年初的基本面改善明显,后续经济改善的持续性若能实现,或将有进一步表现,向上的空间大于向下;第二选择是传统消费类资产,市场迷茫状态不容易改变,消费股适合作为补充,具有较强防御性,预计中期之内其相对优势不会轻易丧失;第三选择是军工板块中一些前景向好、政策支持的个股;第四是在新经济中精选个股,目前最火热的是新能源汽车和OLED,不过寻找好标的难度很高。

  张霖则表示,首先优选长期成长性好的行业。弱市中也有优势行业,中国经济在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产生未来十年的支柱行业,现在是很好的行业选择和配置时机。精选个股是实现超额收益的主要途径,即使在熊市中也会有黑马,尤其在长期看好的行业中,应该精选个股,在底部重仓投资。其次注重盈利和估值,对纯粹的炒作更加谨慎。市场情绪转淡,投资者更愿看到实在的利润和合理定价,近期表现不俗的白酒、家电、医药等行业正是如此。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516/n449632664.shtml report 2325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2827.11点,周跌幅2.96%;深证成指全周下跌3.38%,创业板指周跌幅4.88%,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