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个别基金产品重仓跨界个股 需警惕政策性风险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从坊间传闻跨界定增并购遭叫停,到监管层上周五回应无政策变化,曾一度在两天内下跌超15%的跨界上市公司及重仓其中的基金终于能喘一口气,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不变”的回应并不意味着大肆跨界高枕无忧。

  有媒体5月11日报道称,监管层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 ,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这一消息立刻引发市场轩然大波。恒信移动等多家涉足上述领域的公司股价连续下挫。

  就在市场惴惴不安之时,5月13日,证监会针对传闻进行了回应,称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

  对此,有投行人士表示“松了一口气”,但同时表示,尽管没有“一刀切”,但对于跨界并购之风,监管趋严是大势所趋,不排除一些公司的方案可能就此“黄掉”。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热门题材,不少公司以重组、定增方式参与其中,并一度引发市场热捧。

  “这些跨界大多还未获得监管层审核,一旦因政策原因未能过会,其股价很有可能直接回到上涨前的位置,这对看好转型的投资者来说,将面临不小的风险。”该业内人士称。

  沪上某私募人士认为,从此前的中概股回归收紧到此次跨界并购遭停传闻,以及权威人士的表述,都令A股的跨界炒作存有政策监管趋严的不确定性,这无疑令擅长捕捉跨界机会的机构投资者承压。

  记者梳理发现,跨界上述四领域的星美联合金刚玻璃、恒信移动、恒天海龙共达电声等个股,受上述消息影响跌幅明显,上周跌幅均超过13%。

  根据2016年一季报数据,多只基金进入上述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持股量居前。

  例如,恒信移动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3只基金,分别为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华夏优势增长混合和汇添富外延增长,截至一季度末,持股比例分别为150万股、120.09万股和84.6万股。

  汇添富外延增长也出现在星美联合的前十大股东中,截至一季度末,其持有星美联合800.32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此外,星美联合的前十大股东中,还出现了易方达旗下的两只基金,分别为易方达科讯混合和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二者分别持有626.36万股和400万股,位列第六大和第九大股东。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基金对跨界个股的持仓并不明显,这也符合其较为审慎的策略。不过,考虑到上述跨界尚未获得审核通过,看好转型的同时,警惕政策性风险也不失为更加合适的选择。

  作者:赵婷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16_1447969.htm report 2579 从坊间传闻跨界定增并购遭叫停,到监管层上周五回应无政策变化,曾一度在两天内下跌超15%的跨界上市公司及重仓其中的基金终于能喘一口气,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