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震荡整理 公私募基金消费股里“猫冬”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多位基金、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大家都往低估值的消费股里躲,这类股票防御性好。近期龙虎榜席位中,众多消费股的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不少机构身影。

  A股市场持续震荡,低估值和稳定增长的消费股颇受机构青睐。近期,白酒、乳业等消费股涨势喜人 ,多位基金、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大家都往低估值的消费股里躲,这类股票防御性好。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近日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机构峰会上就表示,今年的市场是存量的博弈,现在能投资的就是一部分消费品。过去12个月,消费板块基本上一直占公司主要配置的绝大比例,最近虽然消费品上涨,公司操作开始谨慎,但未来还有空间。

  同样,安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尹占华表示,目前市场适合用做债券的思维做股票,很多个股PE较低,如白酒龙头等抗周期的现金牛企业,现金流稳定、分红很高,甚至远超自身所发债券的收益率,这类股票既有配置价值,也有交易价值。

  北京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近日也向记者表示,在目前市况下,主要配置偏向消费股,深圳一位私募投资经理也表示,贵州茅台是他近期最重仓的标的之一。从市场表现来看,白酒、乳业近期确实表现很好。

  贵州茅台近期创出262.39元的历史新高(复权后),是消费品受宠的直接体现。作为乳业龙头的伊利股份,近期也涨势不错,最近半个多月的涨幅超过10%。以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的市值体量,一般散户和游资很难也没有意愿去撬动这种大龙头股。机构必然在其股价上涨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与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的上涨形成对比的是,大盘近期表现并不理想。

  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只是机构加码消费股的代表。龙虎榜席位中,众多消费股的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不少机构身影。如5月11日,燕京啤酒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四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从6632.26万元到1622万元不等,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机构,但卖出金额远少于买入金额。南宁糖业5月11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全部是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从3657.61万元到646.99万元不等。

  不只是白酒和乳业,农业养殖近期也是机构热捧对象。同样是5月11日,机构净买入生产饲料的正邦科技1.37亿元,四家机构买入金额从5542.17万元到1555.38万元不等。新希望唐人神等养殖股近期也有机构大举买入。

  实际上,一季度机构就已在加码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圣农发展等消费股。如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由去年四季度末的26只增加到79只,重仓持股市值从6.94亿元增加到37.51亿元。重仓持股伊利股份、圣农发展的偏股基金数量和市值也增加不少。

  作者:刘明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16_1447968.htm report 2681 多位基金、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大家都往低估值的消费股里躲,这类股票防御性好。近期龙虎榜席位中,众多消费股的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不少机构身影。A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