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空激战2800 上周互联网基金涨幅居前(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在悲观情绪影响下,上周A股呈现了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低迷,市场入意愿不足。多空双方在2800一线展开激烈争夺,上证综指一度触及前期低点,不过国家队护盘下除上证综指小幅下跌外,其它主要股指均有一定涨幅。总的来看,均线向下发散以及缺乏利好刺激下场外资金多选择观望,而国家层面则努力维持股市稳定。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流动性仍较宽松,其中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3000亿元的流动性,不过前期逆回购回收2500亿元的流动性,最终净投放500亿元。同时央行开展了不同期限共计29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而从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来看,二者呈现窄幅震荡态势,较上期末均有所下降。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在股指弱势调整下,上周净值上涨的权益类基金占比约为50%,其中不少基金的涨幅远超表现较好的创业板指数。具体来看,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灵活配置(000886)涨幅最大,上涨6.97%。整体来看,跟踪互联网的基金表现明显靠前,同时其它涨幅靠前的基金普遍偏好中小创个股。

 
 

 



  固定收益类基金:信用债违约风波对债券型基金的影响有所减弱,不过股指的弱势对可转债基金影响较大。其中纯债基金净值下跌0.04%,一级债基净值下跌0.06%,可转债基金净值下跌0.60%,混合二级债基净值上涨0.02%。具体来看,广发集鑫债券A(000473)涨幅最大,上涨0.93%;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253030)跌幅最大,下跌3.65%。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当前市况下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存量博弈难以令多头组织起有效反攻,股指运行大概率上将于近期低位展开震荡整理,但基于市场调整进入尾声的考虑,以及未来一段时间事件性驱动向好预期的存在,股指有望逐步摆脱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借助调整良机逢低布局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

  债券型基金:在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迎来调整,预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债市在中短期内仍会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债基,以规避债市调整风险。

  QDII基金:美联储官员近期鹰牌言论再现,短期加息预期升温,或将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负面干扰,但市场对此已有所预期和准备,料短期冲击有限,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相对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诺安油气能源(163208)。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523/n450895307.shtml report 3704 一、市场概述在悲观情绪影响下,上周A股呈现了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低迷,市场入意愿不足。多空双方在2800一线展开激烈争夺,上证综指一度触及前期低点,不过国家队护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