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近涨得好的基金都在这里了,但是下手前得看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来源:理财不二牛

   兴许是市场满怀对传说中5·19行情的憧憬,自从5月以来就低迷了许久的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在上周(5月16日~20日,下同)终于出现了些亮色。

  相比之前的普跌,上周1500余只普通股票型与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20%,超过700只基金

净值出现上涨。牛妹这就来为你梳理一番。

  基金净值也大起大落

  涨幅最高的为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上周累计上涨6.97%,5月20日的单位净值为0.8440元。想下手的基民朋友需要注意的是,这只基金规模较小,仅6千万元左右,在市场连续波动时净值也随之大起大落,如5月9日~13日,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累计下跌8.89%。上周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的净值波动都超过了3%。

  尽管规模较小,这只基金在一季度末的仓位却高达八成,这也是其波动较大的原因之一。其行业配置虽然看起来较为分散,制造业、金融业与信息类行业分别占比20%左右,但重仓股却十分集中。前十大重仓股的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达到50%,因此重仓股的表现对基金影响也较为明显,比如金利科技恒生电子上周涨幅都超过15%。

  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十大重仓股

 


  (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

    

  除此之外,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上周不少涨幅靠前的基金,先前同样跌幅较大。52只净值涨幅超过2%的基金中,在5月9日~13日跌幅超过6%的就有20只。其中金鹰核心资源期间跌幅超过10%,上周则上涨3.08%。

  这些净值大起大落的基金,有的规模不到1亿元,比如前面所说的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以及长盛中小盘精选、华富量子生命力等;也有多只规模超过10亿的基金,如国联安优选行业、东吴双动力和中邮创新优势。而它们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仓位较高,从一季度末的持仓情况来看,除了中邮风格轮动与东吴双动力持股仅三成,其他十余只几乎都在七成以上,更有上银新兴价值成长等超过九成的基金。

   

 

  而如果将时间范围稍加拉长,就能发现其实它们表现并不突出。仅从5月以来截至20日的情况来看,这些净值走势如同过山车一般的基金也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反而还有不少累计跌幅超过5%,在所有1500余只偏股基金中也只能排到后10%。

  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仍是稳健首选

  当然在上周涨幅靠前的基金中,也有少数从低迷的5月行情中突围。如易方达新经济上周累计上涨3.11%,5月以来截至20日累计上涨3.20%。虽然一季度末的仓位同样也较高,但几乎集中在制造业,占比超过六成。重仓股则囊括食品饮料、化工、房地产等较为抗跌的行业,其中东山精密三力士恒华科技上周涨幅超过10%,并且5月以来表现也较为稳健。

   

 

  此外与易方达新经济师出同门、由同一基金经理陈皓管理的易方达科翔与易方达价值精选表现也很突出,上周上涨2.5%左右,5月以来净值也较为稳健。这三只基金风格走向较为接近,重仓股重叠较多,包括五粮液、东山精密、三力士、大港股份等。

  嘉实环保低碳、与工银新金融两只股票型基金同样在5月较为稳健,其中嘉实环保低碳重仓了不少新能源新材料等当下热门的概念股,如正海磁材亿纬锂能格林美等,5月以来涨幅都超过10%。工银新金融则侧重金融、农业、化工等行业,其重仓的强力新材与民和股份5月以来涨幅均超过20%。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24/n451081327.shtml report 4995 来源:理财不二牛  兴许是市场满怀对传说中5·19行情的憧憬,自从5月以来就低迷了许久的主动管理型权益类基金在上周(5月16日~20日,下同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