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个多月净值增长600%的曲线你见过没?这个期货私募做到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导读】从4月1日到现在,让他一个半月大赚6倍收益。

  中国基金报林雪

  本周期货市场开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截至收盘,黑色系中焦炭、螺纹钢等跌幅超5%,铁矿石、焦煤等下跌超4%。但农产品的表现相对缓和一些。其实从4月到5月,黑色系演罢,纷纷走入

下跌轮回,农产品却异军突起,豆粕、菜粕也收获了不小的涨幅,如今进入高位震荡。

  大家先来感受一下不同,黑色系代表的螺纹钢,和农产品的豆粕主力合约。

  如今的螺纹钢主力合约走势,和半年前相比,价格恰似走了一个轮回。先是多少空头出乎意料地被杀;多头站上狂欢的巅峰,却开始了多杀多。

  机智者早已离场,留下冲进来的韭菜,再次在期货市场被割了。在这场期货的战役中,有多少人冲上顶峰,又有多少人坠入谷底。

  再看,豆粕行情。

  豆粕走出了和螺纹钢不一样的走势,4月启动,5月接连上涨,5月11日瞬间涨停,到现在高位震荡。有人说,是启动时间不一样,也有人说,因为上涨因素不一样,黑色系是资金市驱动的,而农产品豆粕却是真正有基本面支撑。

  基金君认识一位期货界的高手,善境投资总经理吴洪涛,人称“豆粕王”,深根期货市场十余年。这波豆粕的行情,从4月1日到现在,让他一个半月大赚6倍收益。在期货日报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上,吴洪涛旗下账户净值已经高达6.86元。

  下面基金君就来给大家讲一下在这波商品期货行情中,一个爆赚600%的期货私募的修炼过程。

  爆赚600%期货私募的修炼过程

  吴洪涛在期货圈内叫“豆粕王”,对豆粕、菜粕等农产品十分熟悉,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自09年以来,他的投资收益的80%都是来自于豆粕。他这波潜伏豆粕行情非常成功,基金君特地问了一下整个潜伏、加仓过程,和大家分享一下。

  吴洪涛关注豆粕,要从3月22日说起。当时他看到了两大信号,成为大豆汹涌行情的前奏,直到5月11日美国农业部披露供需报告,美豆暴涨,内盘豆粕、菜粕瞬间涨停,市场才幡然醒悟,但这时候吴洪涛已经获利后撤退得差不多了。

  3月22日,吴洪涛就在微博上发出过警告,截至3月15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多单21774手,而上周是持有净空单42906手。

  “中国每年进口大豆8000多万吨,国产大豆才1000多万吨,需求量完全依赖美国市场,美盘波动对国内期货市场有重要影响。这次美国基金从净空单变为净多单,当时我就觉得市场来机会了。”吴洪涛说。

  除此以外,另一个基本面信号则更加笃定做多决心。吴洪涛看到,巴西、阿根廷因春旱秋涝,造成大豆减产,“春天干旱影响出豆率,秋天雨涝影响收割,我们预估这一波的影响要500万吨。”

  一方面是产能不行,另一方面投机基金增仓,中国任何基金都不如美国基金大,所以他们突然的动作,肯定中国市场会受影响,“当时我在底部拼命增仓,只要有低点我就买。”吴洪涛说,3月底就把仓位加到顶部了,然后4月8日又往下打了一波,后面行情从4月8日开始飞快疯长起来了。

  具体交易过程

  建立底仓:

  看准两大信号以后,吴洪涛在底部附近买了豆粕和菜粕,当时仓位百分之十几,单账户大约四成仓位,建了底仓,但不敢多建。因为底部震荡比较厉害,豆粕在2430点这个位置形成很强的压力位,两次没冲上去,回调后第三次冲上去了。

  满仓干:

  到了第三次,行情突破2430点,他出手比较狠,几乎把仓位全部加满。随后到了2500多点左右,他觉得,行情涨了100多点,后面风险太大了,而此时他的资金也已经翻倍了,所以他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把本金先提出来,剩下资金满仓一口气干,到了将近2700点、2800点,开始逐步减仓。

  获利了结:

  5月11日,这波行情再度大爆发,内盘豆粕和菜粕瞬间涨停。

  原因是美国农业部披露供需报告,美国大豆结转库存量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估,而且受到强降雨影响,阿根廷大豆预计产量下降25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下降100万吨。由此,美豆急涨,带动内盘豆粕、菜粕涨停。

  吴洪涛的反应速度比行情快了20天,他在此时已经基本清仓了。因为他认为美国基金净多头持仓已经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随时可能出现一波平仓盘,可能会出现风险,一是套保盘,二是多头基金在利多的掩护下出逃。

  “也就是美国报告5月10日涨停板,我就把单子出了一半,然后第二天冲高继续减。减完以后跌下来我再买回来,但是买的量很少,打短线。大鱼吃完了剩下鱼刺,鱼刺上的肉不好吃,冲高后回调反复震荡。”吴洪涛说。

  后市

  “短期受阻,这个位置宽幅震荡,后市如果美国天气持续变化的话,行情有可能挑战3000点。盘整一两个月时间,长期还能向上,200点左右震幅。”吴洪涛对未来的行情如此判断。

  他的看法是,这波行情2950点正好达到了一个分水岭。因为2010~2014年上半年,豆粕的顶点正好在2950~3000点左右,这次又打到了这个位置,面临强大的压力线。去年的高点是2900点,今年行情又到2900点,这时候面临震荡,“高位平仓打下来,20~30%的仓位打短线,赚点零花钱差不多了。”

  吴洪涛总结,这一波豆粕行情,翻多之前还在2300点左右,现在到了2800点、2900点,有近600点的行情。短短一个月多时间,已经有6倍的盈利,此时已经出现暴利,资金也会陆续平仓,落袋为安。

  “我现在10%的仓位。农产品短期快速大行情走完了,剩下鸡肋行情,原来豆粕往年行情一年才800点~1000点,现在一个半月600点行情,就是说一年行情几乎走了大半。”吴洪涛说。

  他接着说,5月农产品高位震荡,黑色冲高跳水,既不能做多也不能做空,应该回避,“因为现在是先杀完空头,后杀多头,后面的行情没意思了”

  吴洪涛还说,做交易要重大局、轻细节。对的时候放胆做,错的时候闪人快跑,暴力后“主动”离场,不要想赚进最后一分钱,知足者常乐!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524/n451087669.shtml report 3531 【导读】从4月1日到现在,让他一个半月大赚6倍收益。中国基金报林雪本周期货市场开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截至收盘,黑色系中焦炭、螺纹钢等跌幅超5%,铁矿石、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