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招商中证白酒分级 近三月涨逾二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信心不足,存量资金博弈、热点稀缺背景下白酒板块异军突起,表现抢眼。作为业内首只跟踪中证白酒指数的分级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近三月上涨20%。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近三月净值增长率为20.68%。与此同时,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B级)近三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68.36%。

  招商基金表示,目前白酒板块估值不高,受益于国企改革、深港通开通等因素催化,作为稀缺投资标的的白酒资源有望在下半年消费旺季来临之前迎来上涨行情。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5月27日的招商中证白酒刚一诞生就遭遇A股市场的巨幅震荡,但白酒板块的较强防御属性则为该基金良好的抗跌表现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一只被动式指数化投资基金,招商中证白酒以中证白酒指数作为标的指数,采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投资于中证白酒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分股的资产不低于股票资产的90%,力争实现有效精准跟踪。

  对于今年白酒板块存在的投资机会,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经理陈剑波认为,经历2014年下半年筑底,2015年回暖之后,白酒板块有望在今年迎来趋势上升,行业格局重塑,多重逻辑可以看多白酒板块。首先,白酒板块目前估值不高,在消费升级及集中化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的背景下,行业回暖有可持续性,高端白酒由于其强周期性最为受益,收入增速预期有望向上修正,带来估值中枢提升;其次,受益国企改革的逐步推进,白酒行业大多是国有企业,混改、员工持股计划等或引领行业新蜕变,成为白酒板块不容忽视的一个潜在上涨催化剂。另外,白酒行业的并购重组也有望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带动一二线名酒以远超行业的增速增长;最后,今年CPI水平将保持温和上涨走势,受益于通胀预期影响,白酒板块利润增速、市值与CPI密切相关,白酒板块配置价值凸显。(周文静)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527/n451665094.shtml report 1437 近期A股市场信心不足,存量资金博弈、热点稀缺背景下白酒板块异军突起,表现抢眼。作为业内首只跟踪中证白酒指数的分级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近三月上涨20%。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