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权益基金现回暖迹象 上周1028只净值上涨(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上周A股继续呈现缩量整理,多空双方在28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在风险偏好和成交量难以出现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当前市场气氛仍然较为谨慎。不过,从上周的表现来看,权益类基金已逐渐体现出回暖迹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1500余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 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上周有1028只净值出现上涨。虽然多数基金涨幅不足2%,但相较于5月初的普跌已经明显好转。

权益基金现回暖迹象 上周1028只净值上涨

  其中,华商主题精选周涨幅为2.06%,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居前。从一季度末的配置情况来看,该基金对国防军工较为倚重,军工股在十大重仓股中占比高达47%。业内人士分析,经过长达十个月调整后,军工股估值跌到历史底部,投资价值凸显。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的预期升温,军工股可能迎来重大投资机会。此外,基金提前布局的电子板块上周也迎来爆发式上涨,七星电子雷柏科技的周涨幅分别达到12.57%和10.57%,为组合的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在基金经理梁永强看来,未来投资不能忽略全球经济放缓这一背景,结合国内供给侧改革,一方面需要关注智能化、低碳化以及能够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新需求的行业,另一方面可以关注在供给侧改革中通过并购重组做大的传统行业。

  农银消费主题上周的表现也较为突出,受益于重仓股大连圣亚云海金属中体产业的大幅上涨,该基金周涨幅为1.43%,跑赢上证指数1.59个百分点。基金经理付娟今年一季度在较为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对仓位、行业配置进行了调整,以顺应市场的变化。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她始终保持较低仓位运行,反弹时适时加仓,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更注重安全边际和确定性,个股配置向业绩高增长、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和行业倾斜。付娟表示,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市场会阶段性给予某些新模式一些预期。但伴随着资本的逐渐参与,很多新兴产业只有少数参与者有机会脱颖而出。因此,成长股投资的逻辑要从行业更换到选公司,基本面分析也会再次变得非常重要。

  展望后市,众禄研究中心表示,促使股指做出方向性选择的因素尚未出现,股指运行大概率上将维持上下两难的弱势横盘整理态势,但当前位置已处在相对低位,市场调整已处末端,中长期角度布局良机已现,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仍可以择机逢低布局偏股型基金。

  【股基规模】

  新兴市场股基连续三周“失血”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数据,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三周遭遇资金赎回,为去年四季度中期以来最长“失血”周期。

  【股基业绩】

  这些偏股基金净值先于大盘创熊市新低!(附名单)

  本周三大盘大幅波动,虽然上证综指险守2800点,但一些“被套装死”的基民们会发现,他们手中持有的一些偏股基金的净值已经、或者正在逼近熊市的新低了!

  A股自去年6月12日牛市见顶,于6月15日大幅跳空低开下跌宣告一轮牛市终结,A股进入快速调整的熊市,至今经历了三轮大级别的大幅杀跌。虽然目前大盘仍维持在2800点,距离1月底创出的2655点收盘新低还有一定涨幅,创业板指数仍有2255点,比本轮熊市最低点时的1958点也有一定涨幅。但一些偏股基金由于操作不慎,其单位净值已经跌破前期最低位,再创新低了,而数量更为庞大的偏股基金也正在逼近前期净值最低点。

  这就意味着,那些买在牛市高点的偏股基金投资者正面临着账面亏损不断创新高的艰难境地。这些公募基金先于市场创出净值新低,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剧。

  【股基仓位】

  偏股基金仓位两极分化 5月投资总监调查泄密

  在经历了3月的强劲反弹后,沪深两市自4月中旬开始弱势整理,截至5月17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此期间分别下跌7.74%和10.45%。伴随谨慎气氛持续弥漫,当前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呈现两极分化格局。在不少基金高仓位操作的同时,也有部分基金采取防御策略,以较低仓位或者空仓运行。此外,尽管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经历了剧烈调整,但从本周的净值表现来看,仍有部分基金对新兴产业成长股不离不弃。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5/3805898.htm report 3698 【核心提示】上周A股继续呈现缩量整理,多空双方在28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在风险偏好和成交量难以出现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当前市场气氛仍然较为谨慎。不过,从上周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