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私募大佬解读新策,布局6月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行业动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七方面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避免散户资金频繁进出私募私募机构将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挂牌新三板新增8条件,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数目寥寥

  【机构观点】鼎锋资产、博道投资、六禾投资、德骏资

产、泓信投资、泰旸资产等主流私募解读最新政策,并给出投资布局方向

  机构调研】电器设备行业12只个股受私募机构调研

  私募业绩】宏观对冲业绩突出,领跑各策略

  一、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七方面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于530日在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指出,政策扶持和加强监管是促进私募基金规范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两个方面。在政策扶持方面,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股权基金和创业基金恢复在新三板挂牌的政策基础上,积极做好后续融资和投资运作的服务和引导工作。

  二,是在已经原则明确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在新三板做市的基础上,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通过做市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推进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

  四,是推动为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种组织形式的私募基金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

  五,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比例,鼓励企业年金等长期资本投资创业型基金。

  六,是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开发符合支持创新创业需求的基金产品,研究发行股债结合型产品,提高创投机构的募资能力。

  七,是支持有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适时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避免散户资金频繁进出私募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于530日在中国私募基金2016论坛上重申,私募基金必须严格遵守销售适当性原则,向特定对象销售与其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产品,“私募基金要更多的发展长期资金、机构资金,避免散户化资金进入退出过于频繁,影响投资稳定性。”

  私募机构将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

  证监会27日表示,拟开展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与此同时,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公司将按照稳起步原则,分步骤推进私募机构参与做市业务试点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初期将按照规范程序审慎遴选规模较大、运行时间较长、风控水平较高、财务状况稳健的私募机构参与试点。

  挂牌新三板新增8条件,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数目寥寥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527日消息,全国股转公司在现行挂牌条件的基础上,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以下简称私募机构)新增8个方面的挂牌条件。这8个条件不仅对于新增挂牌私募机构适用,对已经取得挂牌函和已经挂牌成功的私募机构同样适用,要求已经挂牌的私募机构按照这些条件,在1年内进行核查整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会被摘牌。

  二、阳光私募机构观点:最新政策解读及投资布局

  1,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停复牌新规严控停牌时间

  鼎锋资产认为沪深两市严控停复牌时间对行业有两点影响:1、市场的流动性更好,在市场环境不好时可以及时减仓调仓,快速卖出;2、对ST公司影响较大,严控停复牌时间导致st公司重组失败概率上升,退市可能性提高。

  博道投资认为沪深两市严控停复盘政策的措施,跟A股加入MSCI的步调基本一致,是跟国际接轨的一个过程。的确在国际上比较少存在这种长期停牌、随意停牌的现象,随着各种制度调整到位,A股也逐步在为加入MSCI冲刺。而三年期定增的限制措施,则体现了证监会对于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的零容忍。

  六禾投资认为注要是回应海外投资者关注的A股流动性问题,为A股尽快纳入MSCI指数扫清障碍,长期看有利于海外资金对接A股市场,但资金进入是个渐近的过程,不能高估短期的效应,也不能低估长远的影响。

  德骏资产认为该政策初衷是剔除非实质重组,并敦促提升实质重组的效率,对新三板优质企业构成比较间接的利好。国家暂停战新板,暂缓注册制,从严监管资本运作,放风加强IPO审核,并扶持新三板创新层,可能体现出一定的导向意图。

  泰旸资产认为有利于减少上市公司停复牌的随意性,对于恢复和提高场内的流动性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2,暂停近半年的私募基金挂牌新三板终于得以放开,2015527日,全国股转公司在现行挂牌条件的基础上,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以下简称私募机构)新增8个方面的挂牌条件。

  鼎锋资产认为监管层会对创新层公司有更多的融资制度和交易制度试点支持将会提升创新层公司的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优质的高成长性公司在估值和流动性方面会缩小与同类A股公司之间的差距。新三板的创新层,一方面进一步加强股转公司的竞争力,同时也可以减小现有A股市场IPO排队和发行的压力。

  六禾投资认为有助于凸现不同类型挂牌企业的特点,适合不同风格的投资者进行遴选投资。分层制度有助于优质企业的价值合理化,融资更便利,但流动性的根本改善还需要其他交易制度的配套。

  泰旸资产认为新三板分层标准的正式出台,是新三板市场制度创新的重大进展,有助于挂牌公司优胜劣汰,并且提高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

  3,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市场监管收紧,剑指定增市场多处灰色空间

  鼎锋资产认为由于三年期定增具有锁价功能,三年期定增监管趋紧防止资金空转,不投进实体经济的可能。

  六禾投资认为过去的三年期定增没有价格限制,大股东有很大的制度套利空间,近期的一系列窗口指导及监管趋紧,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长期有序发展。

  德骏资产认为更多的是针对特定类型金融产品的监管,并打击利益输送,属于完善法规的范畴。此外,据了解对于定价合适的1年期定增审核是从宽的,以及对3年期的从严也暂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

  泰旸资产认为将减少三年期定增利益输送、套利等灰色操作地带,同时使再融资主体和定增投资者更多关注一年期定增。一年期定增比三年期定增锁定期短,更加市场化,流动性也相对更强。

  4、机会与布局

  博道投资:风险释放意味着机会的孕育,整体股市走势一波三折,短期内可能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近期在继续维持低仓位的策略下,将弱化行业配置属性,从业绩驱动的角度,选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型个股,寻找阿尔法。

  鼎锋资产:建议主要布局有基本面支撑,业绩增长的白马型公司。长期来看未来出现趋势新机会主要是:1、创新发力,盈利改善,新经济领需求;2、供给侧改革帮助传统行业完成产能调整。

  六禾投资:目前分层制度已经给出了指导,要么投资于具备一定规模盈利能力较强的成熟企业,要么投资于具备持续高成长性的企业(分层维持标准的存在决定了企业的高成长性必须具有可持续性)。

  泰旸资产:从具体行业来看,可以关注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领域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尤其是高端白酒景气度较高;家电领域出现消费升级与技术革新的新趋势,白电、厨电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高端产品份额不断扩大,小家电、净水器等新品类市场潜力巨大。新兴消费方面,以传媒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增速超过消费总额增速,充分产业整合之后的龙头公司业绩弹性较大。

  泓信投资:新兴市场需要重新面对美元加息带来的压力,人民币兑美元跌至近5年来最低,资本重新出现外流迹象,风险资产未来几个月不确定性较大。大盘今年难有起色,个股相关性却有所降低,适合有能力的资金挖掘阿尔法收益。

  三、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电器设备行业12只个股受私募机构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523日至529日沪深两市共有93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71只,占比76.34%,较上周有所回落。调研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共有12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电子、化工其次,分别被调研9家。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热门私募机构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兴聚投资本次共同调研食品饮料个股“口子窖”。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通信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华星创业”本次被调研最多,包括、博道投资、景泰利丰资产、拾贝投资、源乐晟资产等20家机构。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专业公司,主要从事于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及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优化系统,提供的移动通信技术服务主要包括移动通信网络的普查、评估、优化等;产品主要包括华星FlyWireless测试优化系统、华星FlySpire/Guide测试优化系统等.行业内服务区域最广的企业,公司是行业内少数既从事测评优化服务,又开发、销售测试优化系统的企业之一,服务、销售的产品已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宏观对冲业绩突出,领跑各策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531/n452165259.shtml report 10368 【行业动态】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七方面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避免散户资金频繁进出私募私募机构将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挂牌新三板新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