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阳后私募忙升仓找钱 称反弹行情或提前至6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连续横盘15个交易日后,A股5月31日终于出现突破。沪指平开后一路单边上行,收盘大涨3.34%,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2916.62点。两市成交金额放大至6315亿元。个股方面则是普涨行情,权重与题材比翼齐飞。

  周二市场的大阳,使得前期较为安静的私募朋友圈一下

热闹了起来。

  有轻仓位私募在快速提升仓位,而规模较小的私募也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寻找资金准备入市大干一场。仅周二当天,每经投资宝看到不下8条私募寻找资金的信息。对于后期走势,有私募称反弹行情可能提前至6月。

  私募圈突然热闹了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周二A股大涨可能还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表示,预计中国“很可能”在MSCI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前宣布推出深港通。此外,高盛日前表示,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升至70%。受此影响,周二早盘券商股集体飙升,券商板块指数暴涨8%,多只券商股封死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大型私募在前期市场低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提升仓位。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表示,其在上周就将仓位提升到了六成左右。据他了解,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不少前期仓位较轻的大型私募都在不断地提升仓位。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一些小私募由于规模较小,进出市场很快,在不断地做高抛低吸的游戏。广州一位私募在周二收盘后在朋友圈做仓位调查,在市场大涨的时候,有不少私募怕在低位踏空,已把仓位短时提升了两成左右。

  虽然本周一曝出曾叱咤风云多年的牛散姚国际因融资炒股被强制平仓而巨亏,但私募们并没有受此影响,资金不大的私募更想在市场底部放大杠杆倍数入场。有人在私募圈发布信息称,目前有闲置资金8亿元,资金成本在5.8左右,是企业类型的资金,杠杆最高可以做到1:4,欢迎有需要的私募或者劣后级资金对接。结果在其发布信息后不久,就有三位私募人士要求对接,其中一位私募人士甚至要求包揽这8亿元资金,由此可以看出其急于入场的心情。

  而另一家私募提供的信息显示,提供保收益量化对冲产品,急寻优先资金,1:4的结构,止损线0.9元,自有资金做劣后,优先资金的年化收益率为6%+超额收益的20%,私募管理人、托管人已定,规模有4亿元左右。

  此外,还有信息显示,提供股票型资金,资金成本5.7,杠杆最高1:2,6000万元起,配置方面,主板单票30%,创业板20%。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上述信息发布后,很快就有私募人士回应。这些私募人士甚至表示,行情好转大盘下调就是追加资金最好的时机。而这些消息在之前是无人问津的。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市场变化来得突然,尽管指数没有完成明显的5浪、没有构筑大级别的底背离形态,但私募也只能顺应市场的变化,及时修正策略和调仓。股指在周二终于做出方向选择,随着标志性大阳线的出现,后市大盘由弱转强,而外围资金也在周二汹涌而入,在市场处于低位的时候忙着抢筹,私募快速提升仓位也很正常,但后期应重点关注的是深成指的长期下降线即将被突破,一旦有效突破该趋势压力线,就更加能确认至少是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到来了。

  后市观点现分歧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在周二市场大阳之后,私募的情绪也变得乐观起来。甚至有私募表示,不再奢望市场的最后一跌,不用想在更低的点位入场抄底了,因为等最后一跌,结果导致错失了在低点买票的机会,周二在观望了一上午之后,没有等到市场的回调,忍不住在下午进场扫货了,一下把仓位提到了六成。

  实际上,对于周二的市场表现,也有私募表现出谨慎。其认为,在市场大涨之后,在高点出货后低仓观望,可以等回调之后再行进场。

  对于6月的行情走势,鼎钧资本高级合伙人杨焕表现出了乐观的情绪。他表示,美国加息的影响之前一直是预期,美联储经历了几次的情绪管控后,加息对于市场的边际影响已经越来越小。

  杨焕对6月行情并不那么悲观,按照常理来说市场往往会有一个“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规律,现在来看,原本应该发生在7月的反弹很可能提前,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虽然增量资金短期有限,但更多地反映了外界对A股市场的一种认可,对信心提振有不一般的意义。

  此外,杨焕还指出,据他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已基本完成,国企僵尸企业清理也基本落实了,短期对市场资金分流的影响会得到比较好的缓解,尤其民众对市场风险的预期会降低。因此,反弹行情很可能提前至6月,这轮反弹更多可以定义为修复性行情,在反弹的前1~2周呈现普涨的概率较大。至于中期,则保持谨慎,还是要看房地产这块资金回流股市的情况,对于6月这段难得的反弹行情,仍然且行且珍惜。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称,周二A股在MSCI可能吸纳A股的预期下强劲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MSCI可能吸纳A股点燃做多热情;停牌规则的修改,提升MSCI吸纳A股的概率;短期利多,中期不确定性需要继续观察。

  王汉锋并不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已经反转,政策基调的转变,以及潜在的金融监管的加强,对增长预期和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仍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体现,市场估值并不支持市场大涨。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01/n452293470.shtml report 3876 在连续横盘15个交易日后,A股5月31日终于出现突破。沪指平开后一路单边上行,收盘大涨3.34%,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2916.62点。两市成交金额放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