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虚拟现实大会倒计时 私募扎堆调研21家相关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 手机看新闻

  据悉,首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将于6月8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由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以“创造崭新世界”为主题。大会致力于推动VR产业的发展与融合,建立全球范围内VR产业资源整合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虚拟现实(简称VR)将成为201

6年最为重要的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之一,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产业化元年。众多机构预测,未来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有望在十年到十五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硬件设备、娱乐内容、跨界服务三大投资机会将不断显现。

  昨日,虚拟现实概念板块逆市上涨,板块内,有41只成份股飘红,22只个股涨幅超1%,其中广博股份水晶光电恒信移动强势涨停岭南园林(4.00%)、金亚科技(3.61%)、棕榈股份(3.57%)、华讯方舟(3.48%)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24只虚拟现实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水晶光电(10366.56万元)、华闻传媒(10081.81万元)、恒信移动(9956.48万元)、广博股份(5838.88万元)、华讯方舟(5563.42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上述5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1807.16万元。

  目前,除国内多家企业均已瞄准虚拟现实市场纷纷展开布局外,机构也大规模进行“VR圈地运动”。5月份以来,共有29家涉足虚拟现实领域的上市公司迎来机构扎堆调研,从被调研次数来看,川大智胜利亚德深天马A、欣旺达慈星股份等5家公司被调研次数达到5次或以上,分别为,9次、8次、6次、5次、5次。从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接待机构数量超过10家的公司达到20家,岭南园林、宋城演艺、川大智胜等公司接待调研机构数量均在50家以上,分别为78家、56家、54家。

  值得一提的是,私募成为机构参与调研的主力部队,5月份以来共计调研了21家虚拟现实类上市公司,其中,岭南园林接待阳光私募调研家数达到19家,恒华科技紧随其后,接待阳光私募调研家数为12家,川大智胜接待阳光私募调研家数也在10家以上为11家,高新兴(8家)、索菲亚(4家)、佳创视讯(4家)、欣旺达(4家)、星网锐捷(4家)等公司接待阳光私募进行调研的公司家数也位居前列。而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私募,星石投资期间也参与调研了深天马A、宋城演艺等涉足虚拟现实类上市公司,展博投资则参与调研了恒华科技等涉足虚拟现实类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表示,VR到来,下一代计算平台呼之欲出,其硬件和用户体验的成熟、普及将给产业方方面面带来技术革新,从而带来强劲的行业增长动力。在VR内容产业的高速增长过程中,具有优质内容制作能力和前沿技术储备的公司有望成为行业领先者。重点推荐三类公司:1.内容龙头类即具有优质的内容制作能力,且积极进行VR内容方向研发和布局的公司,重点关注奥飞娱乐、华策影视、完美环球,暴风科技,建议关注具备一定研发能力且积极进行VR内容研发的世纪游轮、三七互娱、恺英网络;2.投资布局类即积极布局VR产业链,将来有望向内容产业延伸的公司,包括昆仑万维、数码视讯、华闻传媒、长城动漫;3.优质创业类公司包括优质新三板及一级市场优质VR内容公司。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25190.shtml report 4084 据悉,首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将于6月8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由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以“创造崭新世界”为主题。大会致力于推动VR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