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调整态势成长股偏弱 盈利弹性或来自周期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 手机看新闻

  “做投资时,首先要关注股票的价值,在股票有价值的基础上再寻找趋势。顺势而为,我更喜欢自上而下,即市场策略主导的投资方法,该方法最重要的便是看市场及选股。”在大成基金基金经理冯文光看来,今年市场呈调整态势,成长股偏弱,市场盈利的弹性或来自于周期股。

  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但冯文光认为在每一个阶段对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都不一样。他认为,有三个因素是最重要的,第一是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主要是盈利的增速;第二是市场流动性,包括宏观的流动性跟股票市场的流动性;第三是市场风险偏好。

  “在行业比较里面,我会选择一些或有超额收益的行业与主题投资的机会,我会在可能有超额收益的板块里面进行比较大的配置,个股的研究就会重点往这些方向去做。”冯文光表示。

  不同行业的股票,不同性质的股票,研究的方法及着眼点不一样。比如说周期股,研究清楚了价格,大概率就能研究清楚周期股票波动的方向。而消费类股,产品方面有没有爆款或创新的商业模式,大概率决定了该个股能否持续上涨。

  冯文光认为市场全年呈调整态势。第一,盈利方面,2016年全年市场盈利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因为成长股的牛市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所以其中很多股票已被过度研究,成长股被市场集中持仓,如果它的盈利不能超预期,投资者需要警惕。第二,流动性方面。无论从国际还是国内,均偏负面。今年股市流入的资金并不显著,从新开户数、公募私募产品发行数、解禁、两融等各方面数据都显示股市的流动性不如去年。

  “第三是风险偏好方面。如果盈利不能超预期,很难驱动风险偏好继续上升。同时,改革的进度能不能超预期,也影响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今年整体风险偏好看不到有很大提升的迹象。”冯文光表示。

  那么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呢?冯文光认为周期股今年是有弹性的,市场盈利的弹性或会来自周期股。主要原因是,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周期股具备弹性。另外,整个债券的压力比较大,总体来看,债券的杠杆较高,过去几年经济的下行,很多企业有大的现金流问题,所以今年政府在货币政策上的重点是改变强周期行业的现金流情况。因此周期股的盈利能力有往上修正的可能性。

  但是,冯文光认为周期股往上修正并不是可持续的,目前政府的刺激并不是强刺激,仅是稳定。所以他认为对周期股的盈利改善不能过度乐观。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25710.shtml report 1181 “做投资时,首先要关注股票的价值,在股票有价值的基础上再寻找趋势。顺势而为,我更喜欢自上而下,即市场策略主导的投资方法,该方法最重要的便是看市场及选股。”在大成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