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融股爆发领涨市场 基金经理:短期利好有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尽管监管部门进行辟谣,但A 股市场反弹趋势还是比较明显。昨日,经历前一天大幅上涨后,就在监管部门对疑似乌龙指辟谣的背景下,A股市场开盘并未大幅回调,而认为A股纳入MSCI预期才是利好支撑。不过,也有多名基金经理指出,A股即使纳入MSCI,短期利好影响也相对有限。

  金融股爆发领涨市场

  对于此次上涨,华夏基金表示,A股纳入MSCI的强烈预期是金融股爆发的驱动力。6月中旬MSCI将再次对是否纳入A股做出决定,今年以来监管层在资本管制、额度分配流程、收益权分配、停复牌制度等方面努力完善相关机制,纳入MSCI的障碍在很大程度上被逐渐消除,机构对今年A股成功纳入的预期非常强烈。近期外资抄底A股的力度已经悄然加大,沪股通实现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5月30日更是大幅流入29.85亿元,创4月中旬以来新高,同时海外最大的RQFII基金也受到境外机构的巨额申购,外资积极布局备战A股纳入MSCI。

  而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认为,或许是内外两大因素共同导演了周二的绝地反弹。

  内因来看,经历五月初的大跌之后,市场估值处于近几年较低位置,尤其是创业板的2016年动态市盈率只有30多倍,可以说遍地都是便宜的公司和低估值的投资机会。

  但随着纳入MSCI指数日期临近,看好A股纳入MSCI指数的外资开始跑步入场。截至周一,沪股通已经连续十多个交易日净流入,周一更是有RQFII基金被外资大笔申购买入。充分显示了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外资的这一举动或将带动国内投资者信心回升,引发A股正反馈,再叠加低估值因素,使周二出现了比较可观的反弹。

  多只基金提前布局

  对于上述利好预期,多只公募基金已经提前布局。受此带动,5月31日开始在深交所上市的南方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取得开门红,上市首日大涨5.05%。从成交量来看,南方创业板ETF 在5月31日当天的成交量为2.81亿份,成交总额5.89亿元,在两市所有股票类ETF中,成交量排名第五,成交金额排名第四。

  同时,正在发行中的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型基金,通过瞄准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以量化投资主动管理运作,在当下时点颇受市场垂青。资料显示,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A 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唯一代表指数,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未有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的公募基金产品。

  此外,华夏基金2015年推出境内首只且是唯一一只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的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产品资源稀缺,也是最为直接受益 A 股纳入MSCI的投资标的(该指数是MSCI指数系列中跟踪A股市场的最核心指数)。按照5%的纳入比例计算,A股潜在的资金流入规模约为214亿美元,如果未来全部纳入,资金流入规模约为3600亿美元,华夏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有望成为境内外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首选工具。

  短期利好影响有限

  对于A股纳入MSCI,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信号意义大于对指数的实际影响,短期内不可能带来巨额新增资金。此外,A股市场容量已经较大,新增资金对资金面的影响也较小。

  尽管诸多机构都认为A股纳入MSCI可能性很大,甚至可能会成为引爆6月份A股走好的重要因素,但是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缩量窄幅振荡依旧显示出场内外资金浓厚的观望情绪。的确,在6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限售股解禁小高峰来临以及可能性的年中流动性节点,这些都让市场有理由产生更多的观望情绪。兴全合润的基金经理谢治宇则表示,震荡市未改,下跌空间有限,没有大幅减仓的打算。谢治宇认为,整体上A股市场今年仍可能呈现震荡格局,成长型与价值型投资机会并存,两者的机会较先前更为均衡。

  A股市场难现反转

  对于后市,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反转,行情是否持续仍持谨慎态度。这是基于美联储加息的升温、人民币的贬值、以及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呈下行趋势的考量。虽然全年来看A股投资环境不乐观,但三季度预计是今年的较好投资时机。

  泰信基金分析指出,从近年来的政策走向来看,国家对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互联网经济受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目前“互联网+”正站在国策的最前沿,引领着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发展方向。在政策环境持续利好的背景下,“互联网+”在资本市场上有望成为贯穿今后数年的投资主线,“互联网+”板块的长牛时代已正式开启。

  中欧基金曲径认为,短期市场仍将持续震荡走势,低波动率配合较低的换手率预示着市场可能筑底;长期来看,曲径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具体板块上,新能源车全产业链、迪士尼主题概念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而正在发行的华商万众创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媛媛坦言,今年的市场即使底部形成、向上复苏,过程也不会一帆风顺,更不会出现趋势性的牛市行情。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2/n452426395.shtml report 2748 尽管监管部门进行辟谣,但A股市场反弹趋势还是比较明显。昨日,经历前一天大幅上涨后,就在监管部门对疑似乌龙指辟谣的背景下,A股市场开盘并未大幅回调,而认为A股纳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