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5月建信基金倒数第6 旗下11只产品跌幅超2%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5月最后一天的一根大阳线令指数几乎收复了当月此前的跌幅,月内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相继有所表现。不同基金公司不同的持仓风格在5月整体差距不明显。国泰旗下产品重仓电子等行业,平均上涨2.11%,行业排名第一。而建信基金平均跌幅为1.19%,行业倒数第6,垫底大型基

金公司。

  国泰基金领跑5月

  国泰基金5月份表现不俗,旗下26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11%,排在所有基金公司第一位。国泰估值优势涨幅为7%,在全市场排名第2。国泰中小盘成长涨幅为6.43%,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国泰新经济、国泰互联网+和国泰金龙行业精选涨幅均超过5%。

  从配置来看,国泰系表现较好的基金重点配置了电子等行业。例如国泰估值优势主要配置了安洁科技(002635)、中航光电(002179)、欣旺达(300207)、联建光电(300269)等,国泰互联网+和国泰新经济配置相似,重仓股除了电子,还包括新能源汽车板块,例如顺络电子(002138)、比亚迪(002594)、天齐锂业(002466)等。

  事实上,国泰基金今年前5个月的表现也不错。删除巨额赎回引发的上涨,前5个月国泰旗下主动管理的基金平均亏损约6%,低于平均水平。

  在国泰基金之后,东海、圆信永丰、浙商资管等基金公司旗下主动型产品整体表现较好,不过基金产品数量均较少。

  大中型公司中,富国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涨幅为1.4%。易方达、景顺长城旗下基金5月份表现也较好,算术平均涨幅为1.25%和1.04%。易方达新经济上涨5.77%,易方达策略2号、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科翔上涨超过4%。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涨幅为4.77%。

  建信11只基金跌幅超2%

  与此同时,有42家公司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在5月为负。其中东兴证券(601198)管理的东兴蓝海财富、东兴改革精选分别亏损1.97%和3.11%,事实上这两只基金亏损幅度相比同类基金并不太大,不过其算术平均收益为-2.54%,却是所有公司中最多的。永赢、融通算术平均跌幅为1.84%和1.63%,

  浦银安盛旗下10只基金,仅有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收益微幅收正,为0.5%左右。其余基金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A、浦银安盛睿智精选C跌幅分别为3.5%和3.01%。浦银安盛去长动力和浦银安盛睿智精选A跌幅也超过2.9%。整体来看,旗下基金平均跌幅为1.39%。根据基金一季报,浦银安盛仍然延续重配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板块的高成长风格,这些板块在5月份表现欠佳。

  大型基金公司,建信旗下基金在5月份下跌1.19%,在跌幅榜上排名第6。就单只基金来看,建信旗下包括建信睿盈、建信新经济、建信健康民生、建信恒稳价值、建信内生动力在内的11只基金跌幅在2%至3%之间,与此同时,仅建信创新中国和建信信息产业涨幅超过1%,因此旗下基金整体平均收益水平较低。

  从一季度末的数据来看,建信基金旗下整体仓位水平并不算高,27只主动管理的基金中,仅有4只基金仓位在85%以上,另有5只仓位在80%至85%之间。整体仓位保持在中等水平。

  从配置来看,5月下跌2.86%的建信内生动力在一季度也配置了不少消费类个股,如好想你(002582)、古井贡酒(000596)和受益于涨价的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等,除南方汇通(000920)和古井贡酒以外,其余个股市场表现均不佳。跌幅同样在2.8%以上的建信恒稳价值的配置则较为分散,包括医药、传媒、环保、计算机、锂电、畜牧业等。这些个股的表现也不温不火。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03/n452604682.shtml report 3950 5月最后一天的一根大阳线令指数几乎收复了当月此前的跌幅,月内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相继有所表现。不同基金公司不同的持仓风格在5月整体差距不明显。国泰旗下产品重仓电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