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证监会:暂未发现海通资管旗下产品违规行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信息披露违规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一贯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监管,近期正在指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修订《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2

015年3月版)》,拟进一步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切实履行管理人职责,提高资产管理业务运作规范程度。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海通资管旗下有一款产品在投资比例、投资运作等方面存在问题,请问证监会是否关注到此事,对此有何评价?

  答:我会已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海通海瑞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属于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类资产管理产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私募类产品的投资比例及投资集中度由投资者与管理人自行协商确定。经初步核查,我会暂未发现海通海瑞1号在投资比例、投资运作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和违反合同约定的情况。我会将继续核查有关情况,如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证监会还通报了相关违规案件,其中两宗内幕交易分别涉及宁波理工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智光电气。操纵市场案件中,蔡福益控制5个账户陆续买入汉鼎股份股票,累计持有汉鼎股份已发行股份的5.01%,但是未及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报告和公告。

  张晓军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重视资管业务监管,近期正指导基金业协会修订《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进一步督促证券经营机构切实履行管理人职责,提高资管业务运作规范程度。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4/n452839851.shtml report 2005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信息披露违规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一贯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监管,近期正在指导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