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波动中量化投资的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量化模型的优势是可以降低风险。仅依靠定性研究的投资,你可能一夜暴富,也可能在第二天又输得精光。”詹姆斯·西蒙斯表示。这位创造了华尔街投资神话的传奇人物管理的大奖章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比巴菲特还要高得多,其超越巴菲特的秘密武器就是量化投资。

  面对实体经济的走弱和A股的频繁震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起量化对冲类产品,渴望寻求一种风险相对较低且收益稳健的资产配置方式。

  从市场容量判断,当前量化投资产品在私募领域的品类更多,随着投资者对市场波动和量化投资的深入认识,量化投资的高性价比优势有望被市场进一步认可。同时,鉴于目前国内金融衍生品相对匮乏的现实,资产管理人可以通过对产品发行时点的选择和产品投资限制的适度放开来设计和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多策略量化投资产品。

  从量化投资的属性来看,区别于定性研究对个人投资经验的依赖性,量化投资基于市场部分有效的理论基础,通过对组合收益来源的研究,强调通过数据和模型实现更大的收益风险比,实践定性思想的量化应用。

  尤其是在震荡市中,一向以科学和定量研究著称的量化对冲策略在追求绝对收益方面具有内生优势。“嵌入择时和择股模型的量化对冲策略在获取绝对收益方面具有自身的优势。”东方红-量化2号投资主办人徐习佳坦言,目前市场处于震荡期间,绝对收益需要更加精细化和系统化的风险管理,灵活对冲策略本身降低了系统风险发生的概率。

  资料显示,徐习佳管理的东方红量化2号成立于2012年12月31日,截至2015年12月31日累计单位净值1.4817元,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据了解,目前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量化产品主要分为四类:第一类是当市场向好时可以根据择时需要实现灵活对冲的产品;第二类是限定最大风险敞口混合阿尔法收益、市场收益和套利收益的混合型产品;第三类是完全对冲市场中性类的产品;第四类则是以跟踪特定指数或概念获取超额收益的相对收益产品,适合中长线资金在市场处于相对低点或存在结构型行情时进行配置。

  随着市场的成熟发展,量化投资产品有望成为投资者的优先投资选择。建议投资人既要看准机会对冲部分系统性风险,也要利用缺乏对冲工具造成的市场失效,充分挖掘超额收益的潜力和空间。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10718.htm report 1093 “量化模型的优势是可以降低风险。仅依靠定性研究的投资,你可能一夜暴富,也可能在第二天又输得精光。”詹姆斯·西蒙斯表示。这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