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纳入MSCI或为短期见顶信号 基金逢高减仓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曹乘瑜

  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张榜日临近,部分私募和险资机构透露近期正逢高减仓,他们认为由于市场没有像样的反弹逻辑,可能难有系统性行情,MSCI公布结果日或许即是短期见顶日。但是部分价格见底的消费医药类以及有望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

行业龙头仍值得布局。

  抱团取暖是熊市中后期标志

  没有像样的反弹逻辑——这是上述减仓机构的主要理由。上海六禾投资投资总监徐志云认为,一波像样的反弹,所需要的逻辑有三类:第一类是经济增速逻辑。“目前经济找不到做多的理由。虽然一季度有所企稳,但是从近期数据来看只是短期企稳。”他说。第二是流动性逻辑。这一逻辑支撑牛市的典型例子是2014年底的放水行情。然而如今降息降准已有多次,市场对这一动作的反应已经钝化。第三是改革成功。徐志云认为,从2014年底开始的创业板牛市,就是对改革成功的预期演化而来,随后的暴跌则是预期破灭。“短期内如果还要再提升预期,必须有新的动作或改革成果出现,但目前看来很难。”他说。

  徐志云认为,这样一个逻辑或许要等到2017年下半年才会出现。一方面,彼时MSCI带来的资金开始正式入场;另一方面,2017年下半年改革方向有望进一步明确。

  持这一观点的机构不在少数。北京某险资投资经理透露,在5月31日的反弹中,他减了10%的仓位,近期还将继续减仓,主要原因是没有逻辑可以支撑反弹。该险资目前仅有两成仓位。徐志云透露,六禾投资目前仓位仅有3-4成,也将逢高减仓。自从5月31日的大阳线之后,市场热点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为数不多的板块上,抱团取暖——“这正是熊市中后期的表现。”深圳某私募人士透露。

  较为乐观的私募则边走边看。上海理成投资基金经理杨玉山认为,市场经过深幅调整,做空动能已经大幅减弱。6月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做多窗口,但有几个因素需要格外重视,如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否真正成行,以及美国加息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此外,英国退欧风险不能忽视。当然,估值合理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个股将是重点配置方向。

  MSCI结果或为短期见顶信号

  6月15日,A股是否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结果将公布,然而多家受访机构认为,这或许会成为短期市场见顶的信号。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在没有大逻辑支撑的情况下,利好出尽即为利空。4月中旬,一季度尚好的经济数据出炉后,反弹同样告一段落。徐志云认为,这是因为市场对经济中长期并不看好。

  近期的另一个超预期利好——美国5月的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及6月美元加息推迟的消息,在部分私募看来也并不是利好。重阳投资认为,对于美国就业数据需要理性看待。一方面,在非危机状态下单月10万人以下的非农就业增量是小概率事件,在就业复苏较快的2013年-2015年间也曾出现两次,其后均迅速恢复至正常水平,这更多应是统计异常所致;另一方面,当前就业市场已经正常化,失业率恢复至中周期甚至更好的水平,2013年-2015年间月均20万人以上的非农就业增长不可持续。由于以中国为代表的海外经济和市场企稳,原油价格处于相对高位,美联储此前加息的两大制约因素目前已经好转,7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即使如此,仍然有值得投资的个股。徐志云表示看好已在价格底部、业绩明确的个股,会趁震荡低位时建仓。中金公司认为,A股纳入成份的部分行业龙头相比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或在纳入后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可通过两条主线来筛选上述个股:一是业绩相近而估值更便宜的行业龙头如海螺水泥中国建筑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华能国际;二是估值相近而业绩更好的行业龙头如恒瑞医药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康美药业等。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7/n453324723.shtml report 3824 本报记者曹乘瑜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张榜日临近,部分私募和险资机构透露近期正逢高减仓,他们认为由于市场没有像样的反弹逻辑,可能难有系统性行情,MSCI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