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公司布局热门行业ETF 军工券商最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申报热门行业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热情骤增。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密集申报军工、券商等热门板块ETF。业内人士称,目前主动管理型产品发行持续低迷,卡位热门行业ETF,或是这些公司寻求产品突破的一个策略。

  证监会最新公示的基金募集核准进度显示,截至5月27日,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华安基金等老牌公募都在踊跃申报ETF产品,跟踪标的主要包括三类:军工、券商、创业板

  其中,国泰基金于去年12月7日提交了有关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和中证军工两只ETF的申请材料,华宝兴业基金于今年4月8日提交了军工和券商ETF的申报材料,广发基金和南方基金也分别于今年4月底和5月初上报了军工和券商ETF等申请材料。目前,国泰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已经获得发行核准的批文,在券商和军工两类ETF基金领域获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除了军工和券商ETF,创业板ETF也是今年基金公司重点发力的领域,其中,南方创业板ETF近期已发行上市,华安创业板50ETF正在发行,华夏基金也于今年2月底提交了相关产品的申请材料。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从过往经验来看,波动性大、流动性好、市场关注度高的领域,才能获得资金的青睐,但ETF最后做大做强的可能也就几只,基金公司目前集中申报军工、券商类ETF基金,先抢注相关名字,取得卡位优势,未来再图进一步的发展和壮大。”

  据了解,上述ETF多数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研发人员对记者表示:“深交所的跨市ETF申赎制度比较容易被赎回套利,导致ETF规模越来越萎缩。”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7/n453327634.shtml report 1498 证券时报记者张筱翠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申报热门行业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热情骤增。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密集申报军工、券商等热门板块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