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市场区间震荡 基金深耕优质个股获取超额收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王彭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沪指在2800点区域经过半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后,出现了“空翻多”的放量上涨,并最终重返2900点上方,剑指3000点大关。业内人士认为,中期利多因素有望修复市场较低的风险偏好,但市场整体上仍不具备趋势性机会,因此在策略上要保持谨慎。虽然对

A股市场秉持区间震荡、板块轮动的判断,但多位基金经理认为,现阶段可以通过深耕优质个股获得超额收益。

  以兴全社会责任为例,该基金重仓持有的网宿科技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可持续兑现业绩高增长的上市公司,主业CDN规模优势明显。该股在经过年初的震荡调整后连续反弹,并于6月3日创下70.47元的年内新高。此外,基金还积极布局苹果产业链、 影视文化、3D打印等高景气度行业,重仓持有的相关概念股大族激光信维通信和骅威文化5月中下旬以来大幅上涨,为组合净值做出了显著贡献。在基金经理傅鹏博看来,在当前点位和估值条件下,不同行业发展、企业的战略实施和盈利增长将进入被区别定价的阶段,而伴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结束,过去几年粗放式的资本投入型创新将难以为继,大量的公司需要提高效率来获得市场份额。例如家装、体育、消费金融等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能够提高社会居民幸福感的行业和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来构筑壁垒和完善商业模式,而物联网、无人机等依赖技术突破和民参军等具备制度红利空间的行业也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汇添富民营活力在一季度末大举加仓了宋城演艺怡亚通生意宝黄河旋风大北农,行业涉及虚拟现实、物联网、移动支付、智能机器和农牧饲渔。其中,宋城演艺通过自有优质IP“千古情”系列,以及收购六间房成功进入线上互联网演艺等事件,成功打造企业成熟的泛娱乐主题生态圈。大北农受益于猪价上涨,近三月股价涨幅达到25%。展望6月行情,汇添富基金认为,市场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且中期走势仍并不明朗。虽然6月有A股可能纳入MSCI等利好因素,但市场仍面临一些风险因素。因此在策略上要保持谨慎,控制仓位,加大自下而上选股力度,精选行业景气向上的价值股及增长确定性强、估值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的成长股。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上海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近期A股延续震荡行情,但经济基本面改善的大方向并未改变以及A股被纳入MSCI等利好预期同样在叠加,调整间孕育着机会。整体来看,A股平稳格局并未被打破,后市稳中有升的行情可期。在投资策略上,现阶段市场风格摇摆不定、热点切换较快,考验着基金管理人对市场脉搏的把握能力,配置相对灵活多变,善于板块轮动热点接力以及能及时调整风险敞口的基金较为合适当下行情。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7/n453328569.shtml report 3431 记者王彭编辑长弓沪指在2800点区域经过半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后,出现了“空翻多”的放量上涨,并最终重返2900点上方,剑指3000点大关。业内人士认为,中期利多因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