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仓位处中高水平 借市场冲高股基减仓1%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公募仓位处中高水平 借市场冲高股基减仓1%

  借市场冲高股基减仓1% 业内分析——

  (文/图/表 记者吴倩)昨日,A股上攻乏力,缩量震荡跌0.16%。有终端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代表高风险偏好投资者资金流向的两融余额净流入54.03亿元,代表境外投资者资金流向的沪股通余额也有14亿元净买入,但是,机构投资

者资金则处于净流出状态,合计净流出约136.5亿元。

  无疑,持仓水平成为机构投资者后市调仓动向的重要依据。据测算,上周,整体仓位较高的公募基金借反弹减仓,而整体轻仓运作的私募机构加仓却是主基调。

  此外,散户入市热情有限,用户使用余额宝资金入市意愿仍未十分强烈。

  公募股基仓位处中高水平

  在外资大幅抄底带动下,上周二,A股市场强势放量反弹,一根放量长阳摆脱了前期的缩量横盘整理平台,周内上涨近百点,涨幅达4.17%。

  大盘出现两个半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公募基金却在市场冲高中减仓。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了0.73%,当前仓位61.60%。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了1.02%,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了0.70%,当前仓位分别为86.12%和58.53%。

  尽管公募基金借反弹减仓,但 “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好买研究员倪鑫晨称。

  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上周,公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与大盘相近,累计净值增长率平均约4.4%。而混合型基金相对仓位较低,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只有2.42%。

  本月近半私募欲加仓 轻仓私募拟加仓两成

  在仓位偏高的公募基金整体逢高减仓的同时,仓位较低的私募基金经理则加仓意愿强烈。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统计,6月加仓成为私募机构主基调,计划6月加仓私募机构占比高达50.12%,加仓力度基本都是维持在两成左右,也有极个别私募由于5月份仓位很轻或空仓,所以6月加仓力度相对较大。还有45.33%的私募机构6月倾向于保持原有仓位不变,这些私募机构中绝大多数在5月份仓位就已经到了中等仓位水平。6月计划减仓的私募机构占比仅4.55%,这部分私募大多数是5月已经重仓的私募,但减仓力度都不大。

  参与私募排排网调查的私募机构乐观情绪明显升温,悲观情绪则大幅降低。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私募机构中,高达44.35%的私募机构对本月行情持乐观态度;对本月行情持悲观态度的私募机构占比仅13.21%;另外还有42.44%的私募机构则对本月行情持中性态度。而这三项指标在5月份分别为41.82%、16.36%和41.82%。

  市场或震荡筑底 但方向确立还需催化剂

  在乐观的基金经理看来,A股自去年6月市场见顶至今已一年,先后经历了几次调整,所以从时间、空间、整体估值三个方面来看,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再出现单边深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市场将处于震荡筑底、个股逐渐活跃的阶段。”峻谷投资人士认为。

  不过,对于市场大幅走强,一些机构人士判断仍需更多的催化因素。

  “市场走强的背后是对前期过于悲观预期的一种修正;受情绪的推动,短期市场疲弱态势可能会有所降低,但整体而言,考虑到市场在资金面、政策面上仍受到一定抑制,后续市场方向的确立仍需要更多催化因素的作用,缺乏明确主线以及存量博弈困境的破局还需时日。”九泰基金人士称。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7/n453332636.shtml report 2537 借市场冲高股基减仓1%业内分析——(文/图/表记者吴倩)昨日,A股上攻乏力,缩量震荡跌0.16%。有终端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代表高风险偏好投资者资金流向的两融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