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MSCI大考临近 蓝筹基金或迎升机(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在机构看来,如果A股纳入MSCI指数,金融等大蓝筹将是主要受益标的,相关基金也可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 刘庆华

  MSCI“大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国内市场预期升温的同时,外资布局A股的脚步也在加快,显示了海内外市场对于结果的乐观预期。在机构看来,如果A股真

的纳入MSCI指数,金融等大蓝筹将是主要受益标的,相关基金也可重点关注。

  外资持续布局A股

  在此前连续两次“闯关”MSCI均未成功之后,今年A股为纳入MSCI指数发起第三次冲刺,MSCI将做出新一轮评估,以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MSCI相关指数,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最终结果就将揭晓。

  国际投行高盛此前曾发布报告称,MSCI指数6月接纳A股的概率已经由4月的50%升至70%,主要是由于中国出台了有关股票停复牌的相关政策。如果A股纳入MSCI,将促使相关成份股获得150亿美元的净买入。

  受预期升温影响,外资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在近期持续上升。从资金流向来看,境外资金正快速布局A股。据WIND数据显示,自5月16日开始至6月6日收盘,沪股通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A股191.58亿元,尤其是5月31日净流入额达到37.71亿元,单日净流入金额创下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峰。

  与此同时,相关ETF基金获资金连续净申购也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5月下旬以来,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接连收到数亿元级的大单净申购,仅5月30日和31日就累计获得约38亿元外资申购。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是跟踪A股的海外最大RQFIIETF基金,连续大单净申购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海外资金对A股能够纳入MSCI国际指数的信心。

  事实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A股市场在近期的反弹行情。尤其是在5月末,A股市场在非银板块尤其是券商整体的带动下取得较大涨幅,突破了此前的横盘震荡走势,而券商股则被认为是具备A股纳入MSCI指数和深港通双重利好的上涨动力。

  受益标的以金融为主

  如果A股真的纳入了MSCI,那么投资者到底应该买什么?从机构观点来看,金融目前是各大机构受益标的中提及最多的一个板块。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小组指出,A股与 MSCI联姻,估值偏低、分红率高、业绩稳定的蓝筹和消费股优先受益。华泰证券表示,重点看好金融、医药生物、房地产、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金融方面,当前MSCI中国相关指数中金融股权重占比最大,而金融成份股中尤以银行股权重最大,银行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汽车行业中,满足市值、自由流通市值、流动性、交易频率等要求的大蓝筹类股票将脱颖而出。同时,国外投资者大部分是机构投资者,风格偏向于价值投资,医药行业作为稳健的成长性行业预计将受益。

  国金证券也指出,根据MSCI指数编制标准,符合纳入条件的A股成份股具有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较大、流动性较高等特征。参考MSCI指数编制标准并予以简化,主要考虑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综合参考流动性,主要受益标的包括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

  对应到基金投资上,目前市场主要投资金融以及医药、地产、汽车、食品饮料的主题型产品都比较丰富。指数型基金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投资研究和管理能力较强的大型公司旗下产品,而主动型管理的基金也不乏主题型,例如金融板块就是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国富金融地产等产品,医药则包括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等,可以以历史业绩为参考进行筛选。

  除此之外,国内市场上,华夏基金于2015年发行了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的ETF——华夏MSCI中国A股ETF及联接基金,目前为止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只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的ETF产品,因此机构认为,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产品是最为直接的受益标的,同时,未来相关产品有望进一步丰富。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08/n453536246.shtml report 3451 在机构看来,如果A股纳入MSCI指数,金融等大蓝筹将是主要受益标的,相关基金也可重点关注。本报记者刘庆华MSCI“大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国内市场预期升温的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