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科技股成反弹先锋 富国创新科技获资金热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结束5月初的大跌之后,科技股成为引领市场反弹的急先锋。WIND数据显示,5月11日至6月6日收盘,近期活跃的OLED新能源汽车、VR等板块指数分别上涨25.6%、18.43%、和13.2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3.58%的涨幅,表现抢眼。记者从银行渠道处了解到,受科技股爆发式行情影响,正在发行的富国创新科技混合(002692)也获投资者踊跃认购,即将于6月13日结束募集。银行理财顾问提醒,看好经济转型红利和科技股成长收益的投资者要及早下手认购。

  据了解,富国创新科技聚焦于挖掘科技股投资机会,以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受到政策扶持、具备高成长空间的TMT行业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标的。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已经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科技创新则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而“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规划和政策的出台,包括电子、计算机等在内的TMT行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就成为驱动未来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以近期电子行业爆红的OLED概念为例,近日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布的《关于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明确指出,要重点发展新一代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量产技术,机构普遍认为,今年关于OLED的催化剂接连不断,且都属重量级,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富国创新科技基金经理李元博也告诉记者,OLED具备3至5年的增长逻辑,今年就将会有部分公司兑现业绩,明年OLED将会放量。显然,包括OLED在内的部分科技股的投资窗口已经开启,而当前市场对于OLED概念股的热捧,无疑也显示了资金布局的力度。

  在业内,李元博以善于挖掘具备大牛基因的科技股而著称。从业8年以来,他专注于研究和发现掌握行业核心创新技术的龙头企业以及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高成长企业,并获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WIND数据显示,2014年6月至2015年7月共13个月的时间里,李元博管理的科技先锋主题基金取得121.9%的收益率,名列可比基金的第4名。加入富国基金后,李元博掌管的富国高新技术业表现同样稳健领先,截止6月6日的近一个月中,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净值上涨6.86%,名列1600余只同类基金第37名;近三个月内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净值上涨22.86%,名列1500余只同类基金第43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08/n453539076.shtml report 1547 结束5月初的大跌之后,科技股成为引领市场反弹的急先锋。WIND数据显示,5月11日至6月6日收盘,近期活跃的OLED、新能源汽车、VR等板块指数分别上涨25.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