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5月份勤练内功 密集调研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莹
  • 手机看新闻

  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创年内新高

  5月份A股持续低位震荡,私募机构调研热情却有增无减。据格上理财统计,5月份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相较4月份的193家增长近一倍,创今年以来被调研家数新高。

  从行业来看,电子、化工、电气设

备、机械设备最获百亿级私募青睐。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概念股”尤其受到机构关注。

  计算机行业最受关注

  据格上理财统计,5月份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创业板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占比由4月份的27.46%攀升至32%。

  行业方面,随着全球虚拟现实大会于6月初开幕,与之密切相关的计算机行业在5月份赚足眼球。在被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计算机行业个股占比12.53%。据悉,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也居于首位,高达16.87%。

  此外,尽管私募机构对电子、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但百亿级私募似乎对医药生物行业略有冷落。

  百亿级私募青睐概念股

  据统计,5月份概念股尤其吸引机构关注。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定增”、“并购”、“高送转”、“国家队”等概念股占比均超10%。

  具体而言,5月份参与调研的百亿级私募共15家,其中14家调研了“定增”概念股、11家调研了“并购”概念股。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83只个股中,“定增”、“并购”股分别为42只、23只,分别占比50.60%、 27.71%。“高送转”概念股也占据了一席之地(19只),约占22.89%。

  据了解,继4月份被35家私募机构共同调研后,具备“高送转”标签的“汇川技术”5月份又吸引了12家私募驻足。其中,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连续两次关注该股。据格上理财了解,“汇川技术”今年1月27日发布了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队”中央汇金在去年四季度便入驻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并于今年一季度继续持有该股。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081378.shtml report 1684 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创年内新高5月份A股持续低位震荡,私募机构调研热情却有增无减。据格上理财统计,5月份共有375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