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追风智能音响概念 险资调研利亚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 手机看新闻

  上周(6月6日~6月8日)市场窄幅震荡,深市仅32家公司发布机构调研报告。但透过为数不多的报告不难发现,嗅觉灵敏的机构投资者仍偏爱多题材、资金热追的公司。

  从行业看,电气部件与设备(5家)获调研最多,电子元件、半导体、房地产开发、航空货运与物流等多个行

业亦收获零星调研;从个股看,国光电器迎来清水源投资、盈峰资本等17家私募在内的30家机构登门,为周内获“翻牌”机构数最多的公司。利亚德恒华科技星星科技佳创视讯等涉VR概念公司也受到机构关注。

  私募追“智能音响”概念

  OLED、3D玻璃尚在风口,智能音响概念又横空出世。

  6月5日,安信证券赵晓光团队发布了一篇题为《声音的世界,巨头的战争》的研报,明确提出:“声学是下一个互联网的入口。”6月6日,国光电器、漫步者和而泰等多只相关个股应声涨停

  6月7日,清水源投资、盈峰资本等17家私募在内的30家机构“闻风而动”,齐聚国内音响电声行业龙头国光电器。

  国光电器目前主业涵盖音响、锂电池、园区开发三大业务。年报显示,公司去年音响电声类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重约九成。前十大股东方面,一季报显示,富国改革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均增持了公司股份,提前布局。不过,公司近日公告,第二大股东PRDF NO.1 L.L.C于2011年9月8日至2016年5月2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6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调研中,机构首先询问公司发展战略,国光电器表示除继续坚持传统的声学业务,不排除向其他领域渗透的可能性。公司还透露,近期成立了国光研究院(欧美10人,国内20人左右),将围绕音响相关前瞻性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若市场上有好的前瞻性技术可考虑资本层面进行合作。

  对于机构关心的智能音响发展前景,公司认为,传统音响产品业务将越走越艰难,突破口在于未来如何使产品运用越来越便利,从蓝牙音响到WiFi音响,音响的连接方式在不断发生变化,未来科技发展的不断突破会带来声学音响产品的变革和大发展,同时音响产品要注重客户体验的产品,未来营销方向会进行相应结合。

  据国光电器介绍,公司锂电池业务包括软包锂电池业务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调研记录显示,其2014年与江苏国泰共同投资的子公司广州锂宝主要进行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技术研发核心为NCA材料,该材料目前尚处起步阶段,未大规模使用。NCM材料则已形成销售,目前刚开始跟日本和韩国一些客户进行接触。此外,公司尚在研讨是否需要对NCM材料投入更多的资源。

  两家险资齐聚利亚德

  上周调研机构中,几乎难觅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的身影,但6月6日,中国人寿、华夏保险2家保险机构齐齐现身利亚德。这是今年以来,公司第18次接待机构调研。

  6月2日,利亚德公告了一笔200万美元的海外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参与投资设立PV ML LLC( “特殊目的公司”),该公司与世界知名AR科技公司Magic Leap原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悉,Magic Leap是目前AR科技界估值最高的企业,曾在今年2月的C+轮融资中引入阿里、谷歌等战略投资者。

  利亚德自去年起不断布局VR/AR领域,如参股数虎图像、黑晶科技、心孚技术等相关企业。据调研记录,2016年,公司正式将VR/AR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布局VR/AR领域,旨在开发出“小间距AR显示系统”,同时将VR/AR技术及内容应用于公司文化板块业务中,提升视听文化体验。

  利亚德跨界虚拟现实之余,公司在主业小间距LED领域的表现也颇有声色。一季报显示,期内公司小间距LED签订订单2.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5.86%。在公司看来,2016年是小间距电视爆发元年,并预计LED小间距电视有近千亿市场,商用爆发期已然来临,公司将伺机进入民用市场。

  此外,利亚德正加速谋求全球化布局。公司2015年11月完成对美国平达(全球顶级显示及数字标牌系统供应商)的收购,这也是公司首次收购境外企业。年报称,公司去年海外业务占比24.53%,但自2016年开始,海外业务占比约为50%。

  调研中,利亚德表示,2016年至2018年将打造“利亚德系”,完成“百亿+”工程。自今年3月出现明显上涨趋势后,利亚德股价一路走高,目前累计涨幅超过90%。股东方面,嘉实优质企业股票型基金为今年一季度新进,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占比1.86%。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增持119.74万股,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2.34%。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081849.shtml report 4260 上周(6月6日~6月8日)市场窄幅震荡,深市仅32家公司发布机构调研报告。但透过为数不多的报告不难发现,嗅觉灵敏的机构投资者仍偏爱多题材、资金热追的公司。从行业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