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发新产品精确抄底 王亚伟王者归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海军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市场上的顶级私募大佬,王亚伟最近确实比较“郁闷”,先是在A股市场“踩雷”,因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生变,一汽轿车一汽夏利6月6日双双跌停;后又有媒体指出,在新三板领域,王亚伟更是“踩了个大雷”,持股中科招商,浮亏不少。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王亚

伟的“节奏”,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王亚伟在5月17日成立了华润信托·宽星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于6月6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

  如果你是资深股民,就不难发现,从5月17日开始的一段时间,正是市场最为低迷的一段时间,王亚伟这个时候选择发行新产品,无疑是大捡“便宜货”之时,那么哪些个股将成为王亚伟的“新菜”呢?

  新产品迎建仓良机

  火山财富查阅相关资料显示,王亚伟在5月17日成立了华润信托·宽星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于6月6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目前产品已经运营管理20余天。该产品的管理类型为顾问管理,主要投资领域为A股二级市场,托管银行为招商银行

  尽管这次华润信托和招商银行未披露王亚伟新产品的实际规模,但“外贸信托-昀沣”、“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此前披露的规模都达到或超过20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王亚伟公转私之后表现得异常低调,但并不影响其号召力,因此这次宽星2号的规模也不会小。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成立日为5月17日,而从5月18日起的9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都围绕2800点进行低位波动,无疑为其建仓提供了难得的良机,这究竟是王亚伟有意为之,还是“运气”好得出奇呢?市场人士指出,王亚伟对于看好的股票历来都是越跌越买,而且敢于重仓长线持有,王亚伟在大盘低迷,众多私募大佬一片悲观的5月中旬选择发行产品入市抄底,也从侧面证明了其对市场的判断和魄力。因此目前来看,其完全可能已出手建仓了。

  “新欢旧爱”齐上阵

  如果你持续关注过王亚伟,那么对于他的投资风格不会陌生,王亚伟最擅长的就是对于“隐形股”的挖掘,而且能够耐得住寂寞,特别是情有独钟的个股,更是能够长线持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王亚伟目前风格没有转向,那么一季度末甚至其之前的重仓股,完全都有可能成为新产品选择的对象。

  按照一季末持股来看,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入选的几率无疑最大,不过遭遇了“踩雷”事件之后,王亚伟是否还能够死守到底,这自然值得重点留意。相信这两只股票的半年报出台之时,谜底自然水落石出。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旗下的千纸鹤1号出现在三聚环保十大流通股东中;昀沣系列信托产品则现身深纺织A、燕京啤酒天邦股份、三聚环保和廊坊发展。其中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的燕京啤酒表现并不理想。昀沣信托和昀沣3号于去年四季度新进入燕京啤酒十大流通股东,持有4000万股和3100万股。而在经历今年1月的熔断后,目前该股股价还在底部徘徊,未见反弹迹象,截至一季度末,昀沣信托和昀沣3号分别减仓28.72%和22.58%。

  此外,火山财富还注意到,在今年一季度,千合紫荆1号新进入长高集团、普路通、智云股份远方光电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持股372万股、25万股、94.7万股和162万股。此4只股票表现也不错。

  调研或露踪迹

  虽然在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上投资不顺利,但在发行新产品的同时,近期千合资本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仍然热情不减,从4月底至今参加了多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和电话会议。

  资料显示,今年4月27日,千合资本的林建民参加了智云股份的电话会议,该公司是王亚伟在今年一季度的重仓股。4月28日,千合资本的崔同魁参加了万润股份的电话会议。当时市场最火热的OLED(即有机发光半导体,一种新型显示技术)概念股有四大龙头:中颖电子、濮阳惠城、智云股份和万润股份 ,千合资本参与了其中两家的电话会议。

  4月29日,千合资本调研了锂电池热门股当升科技,并询问了公司的正极材料整体产能情况和后续产能规划。

  5月12日,千合资本调研了酒鬼酒。同日,公司的谭小平去了北方国际

  5月30日,崔同魁调研了OLED概念股北京君正。除千合资本外,还有嘉实基金、民生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机构调研了该公司。调研过程中,机构主要关注点是公司芯片核心竞争力的基本面问题。二级市场上,北京君正表现亮眼,从5月19日到6月2日上涨了53.74%。巧合的是,公司于6月3日停牌,随后宣布正在策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从调研轨迹上看,千合资本很关注市场上的热点板块,如OLED概念、锂电池板块,防御资金青睐的白酒板块等,并且能抓住一定的投资机会,如其在今年一季度重仓的智云股份就有不错的表现。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082065.shtml report 5626 作为市场上的顶级私募大佬,王亚伟最近确实比较“郁闷”,先是在A股市场“踩雷”,因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生变,一汽轿车、一汽夏利6月6日双双跌停;后又有媒体指出,在新三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