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勤快人”华夏基金半年调研219家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由于去年3月份高调宣布收购六间房,宋城演艺成为基金公司最关注的股票

  对基金公司而言,亲自调研上市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在上半年的弱市中,基金公司仍积极调研,其中尤以华夏基金表现最为突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

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2日,15家基金公司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在100家以上,其中数量最多的为华夏基金,总共调研次数为259次,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为219家。

  在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中,17家基金公司集中调研的个股为宋城演艺。对于宋城演艺之所以引起众多基金公司的兴趣,主要是由于去年3月份公司高调宣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开展视频直播业务。而在调研过程中,基金公司们提出的问题也主要围绕着未来公司与六间房如何合作,如何吸引付费客户,如何看待游戏直播等。

  华夏基金 调研逾200只个股

  在所有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调研的频率及调研公司数量均最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2日,101家基金公司中,有15家基金公司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在100家以上,其中尤以华夏基金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达219家,而调研次数更是达到259次。调研过程中,更偏向于中小板个股,具体看来,在219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为95只,占比达到43.38%,创业板个股数量为72只,占比为32.88%。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关注度最高的前3只个股依次为探路者滨江集团和完美环球。

  调研积极性紧随其后的为嘉实基金,调研总次数为201次,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66家。值得注意的是,这15家基金公司调研中小板股的占比均达到40%。其中,广发基金对中小板股的调研力度最大,具体看来,期间共调研128次,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17家,其中中小板股为68只,占比达到58.12%。

  宋城演艺获得 17家基金公司最高关注

  101家基金公司中,仅有10家基金公司关注度最高的为大盘股,剩余91家基金公司均偏爱中小板股及创业板股。值得注意的是,宋城演艺获得17家基金公司的最高关注。

  对于宋城演艺之所以引起众多基金公司的兴趣,主要是由于去年3月份公司高调宣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开展视频直播业务。在对宋城演艺的调研中,基金公司最关注的问题主要有对宋城演艺未来3年到5年的战略愿景和规划方面,以及未来公司与六间房如何合作,未来六间房是做垂直应用还是聚合应用?

  宋城演艺方面表示,未来直播会渗透到各种网络形式中,比如说医疗直播,大家主要看内容,就会有专门的APP;而电商直播则不会,直播只是应用的一部分。对六间房来说,深秀场足够大。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086845.shtml report 2454 由于去年3月份高调宣布收购六间房,宋城演艺成为基金公司最关注的股票。对基金公司而言,亲自调研上市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在上半年的弱市中,基金公司仍积极调研,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