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刘建岩:迈向现金管理的蓝海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在当前种类繁多的金融理财产品中,货币基金显得并不耀眼,但朴实无华的外表无法掩盖其强大的生命力。在近两三年时间中,货币基金厚积薄发,整体规模迅速增长,产品创新也层出不穷,已经成为了基金领域的顶梁柱之一。

  我国首只货币基金成立于2003年末,期间历经监管规则变化,但基本运作模式基本一致。鹏华货币基金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走过近13个年头,是行业当之无愧的老兵之一。在长期的货币基金管理工作中,鹏华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在历次市场波动中锻炼了队伍,完善了机制。今天鹏华货币基金也随时代东风扬帆再起,至2015年末A、B类合计规模超过500亿,创历史最高水平。一路走来,鹏华随着产品一同成长,其中滋味颇有感悟。

  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当前各类型货币基金层出不穷,如何在具有同质性的产品中立足并长期发展,鹏华认为核心要素是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体验。鹏华货币一直以此为己任,除了强化产品创新和服务以对接市场需求,优化管理、控制风险、稳定收益也是鹏华的工作重心。鹏华货币的核心目标是成为让投资者放心、满意,在提升客户价值的同时形成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现金管理产品。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在规模迅速上升的同时,鹏华货币的投资者群体也持续扩大。未来希望以鹏华品牌和平台,吸引更多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关注,用全心全意的投资服务,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长期稳健、细化管理。投资到底是一门技术还是艺术,这是有趣且没有定论的话题,而在货币基金日常管理中,这种感悟更是颇为深刻,可以用“苦在技术、难在艺术”来形容。货币市场本身的波动性很大、货币基金份额的波动性也很大,如何在两个不确定性的要素中,完成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三项平衡,需要技术,更需要艺术。鹏华货币团队总结的工作要点就是“长期稳健、细化管理”。在货币基金的日常管理中,无论各类资产收益走势的跟踪,还是适度的杠杆操作,鹏华都更加注重操作的精细化,在确保组合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不冒进不退缩,努力把握每一个能够提升产品价值的机会,这是鹏华不断追求的目标。

  迈向现金管理的蓝海。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发展,投资理财会进一步替代储蓄。目前无论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在更多的使用货币基金进行现金管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变化,整体投资回报率趋于下降,且全社会流动性充裕,这使现金管理的市场需求也会继续扩大。可以预见,未来货币基金或许将成为主流的现金管理工具,鹏华货币也要继续向这片蓝海迈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120001.shtml report 1166 在当前种类繁多的金融理财产品中,货币基金显得并不耀眼,但朴实无华的外表无法掩盖其强大的生命力。在近两三年时间中,货币基金厚积薄发,整体规模迅速增长,产品创新也层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