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保本产品渐成稀缺 博时保泰保本基金13日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空前高涨。而随着保本产品的申报、发行监管趋严步伐暂缓,“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基金渐成市场稀缺资源。老牌公募博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16年6月13日至7月8日发行博时保泰保本混合基金(A份额002813、C份额002814)。

  据介绍,保本基金作为市场中承诺保本的基金品种,投资者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能够享受基金公司的保本承诺。公告显示,博时保泰保本基金第一个保本周期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就第一个保本周期内为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同时,博时保泰保本基金引入了触发式条款,如基金两类份额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20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保本周期目标收益率18%,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及时锁定前期收益,落袋为安。

  博时保泰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杨永光和孙少锋。杨永光负责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拥有超过14年债券投资经验;孙少锋负责权益资产的投资,从业年限9年。基金经理表示,基金将按照CPPI策略对各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其中,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银行存款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基金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双基金经理携手护航,固收与权益市场动态配置,使得基金拥有兼顾股债的特点。博时保泰保本将在保本周期内确保本金安全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加上第三方机构为基金提供本金担保,因此该基金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据介绍,博时保泰保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分为两个层次:一层为基金在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之间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另一层为安全资产的投资策略和风险资产的投资策略。基金将采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建立和运用严格的动态资产数量模型,动态调整安全资产与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又保证基金资产在二年保本周期末本金安全,并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博时保泰保本基金保本周期2年,保本期内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不失流动性。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有可能出现本金浮亏,在“保本期”内提前赎回,将不承诺保本。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3/n454123354.shtml report 1255 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空前高涨。而随着保本产品的申报、发行监管趋严步伐暂缓,“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基金渐成市场稀缺资源。老牌公募博时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