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巨震周年公私募操作:早盘减持与控仓两成以下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智能音响这样并不太好的概念,券商一推,就能连续涨停。市场如果还是继续这班人用这种风格玩,股票暴涨上去,散户接盘,然后就撤,那么市场还是会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下来,而不是回归基本面,就没什么可玩的。”李宇表示。

  “A股巨震”一周 年之际,A股市场再次给投资者来了个下马威。

  去年6月12日,上证指数盘中触及5178.19点,成为上一轮牛市的最高点。一年后的6月13日,上证指数收于2833.07点,跌幅3.21%,创业板指则大跌6.03%收于2054.71点。

  接连的震荡也让市场参与者不得不小心应对。

  “我依然比较谨慎,市场还需要继续等待。”深圳资瑞兴投资公司总经理汪忠远当天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从上证指数5178.19点至今的A股价值回归过程没有结束,整体估值偏高,今年真正的大规模行情的启动,要等供给侧改革的明显推进,以及流动性和汇率等因素的好转。

  多利空集聚砸盘

  6月13日上午,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900点,但基本在2900点上方维持震荡整理状态。下午开盘,前期活跃的次新股集体大跌,中科创达(300496)(300496)等多股跌停,随后两市跌幅扩大,尾盘沪指再度跳水,两市超200股跌停。

  当天,沪市成交1985亿元,深市成交3906亿元,两市共成交5891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据中欧基金分析,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引发当日指数的下挫。第一,当日公布的国内投资消费数据低于预期。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9.6%同比增速创16年来新低,尤其民间投资增速延续大跌趋势,5月工业增加值、地产投资、消费等多项数据也均不及预期。

  第二,外部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压制国内风险偏好。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英国退欧公投临近,日本制造业数据表现同样很差。全球股市、债市、外汇市场大幅动荡,国际油价下挫,日本股市收盘跌3.5%,欧洲股市开盘也是全线下挫,美国股指期货扩大跌幅。

  此外,日本、德国、瑞士、台湾等主权债收益率纷纷刷新历史新低。而在汇市方面,人民币、英镑、美元对日元均大跌,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12点,在岸人民币一度跌近300点。

  “我今天上午开盘就减仓了部分股票。”6月13日,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李宇(化名)说,端午节期间海外诸多利空影响下,A股暂时没什么机会,而且,近期A股部分股票的走势让人心慌,包括智能音响概念国光电器(002045)(002045)、复牌后的乐视网(300104)(300104)等。

  6月5日,安信证券研究所赵晓光团队发布了关于智能音响的报告——《声音的世界,巨头的战争》,报告称:“声学是下一个互联网的入口。”随后两天其首推的音响制造厂商国光电器连续涨停。

  “智能音响这样并不太好的概念,券商一推,就能连续涨停。市场如果还是继续这帮人用这种风格玩,股票暴涨上去,散户接盘,然后就撤,那么市场还是会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下来,而不是回归基本面,就没什么可玩的。”李宇表示。

  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则发现,次新股炒作同样夸张,第一创业(002797)这么小的业务体量,居然就因为次新股,市值被炒到接近招商证券(600999)(600999)。

  在陈赟看来,目前市场的确没什么做多动能,但做空动能又在慢慢累积,次新股成为一个引爆点,所以带领市场恐慌下跌。“现在这个市场真是很难赚钱。”

  情绪仍偏谨慎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公募、私募机构情绪普遍谨慎。

  “我管理的产品目前仓位都在两成以下。”公募基金背景出身的汪忠远说,近期A股有底部放量反弹的时候,属于存量资金耐不住寂寞聚集炒作一些新的题材,但从上证指数5178.19点至今的A股价值回归的过程没有结束,可参与度不高,还很难看到20%以上的反弹空间,所以需要等待。

  截至6月13日,汪忠远成立于2015年11月27日的资瑞兴拾贝一号、资瑞兴一号两个产品自成立以来净值收益率均高于5%,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

  5月下旬贷款余额有很大的上升,但市场现在想明白了,流动性不会太过泛滥;近日人民币汇率压力也不小。“大行情来临前,需要这些因素的明显好转。”

  李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管理的两只基金目前仓位约七成,现在还不是加仓的时候。“A股巨震的后遗症不会那么快结束。”

  深圳某公募基金经理也认为,现在要谨慎一些,因为6月份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另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则指出,目前是所有利空集中出来,反映完估计到月底或下月初,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要长期谨慎,但如果6月份跌多了,可以考虑加仓。

  就连此前市场颇为憧憬的MSCI因素,现在也被认为难以撩起市场情绪。有机构认为,就MSCI冲关来看,不管“纳入”与否,都难言短期利好。

  不过,即使向下,市场亦普遍认为空间并不大。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认为,当前市场基本类似于2012-2014年A股2000点左右的水平。尽管存在继续下跌可能,但每一次较大幅度向下背离,都是买入的积极窗口。

  6月13日,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表示,现阶段也不用过度悲观,目前看不到更多的风险因素,且部分风险因素已反映出来,宽幅震荡将仍是未来中期的市场特征。

  “把握结构性机会至关重要。”商小虎回顾了2015年6月大跌以来的两次中级反弹,如果在2015年9月提前布局影视IP板块、在2016年3月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链、禽养殖链等,将带来超额收益。“在目前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关注和努力的重点是结构机会的挖掘和选择。”

  汪忠远表示,市场下跌后他都在积极选股,今年更看好的是低估值的,并且行业偏向景气的资产,如白酒、家电等。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15412.htm report 3787 “智能音响这样并不太好的概念,券商一推,就能连续涨停。市场如果还是继续这班人用这种风格玩,股票暴涨上去,散户接盘,然后就撤,那么市场还是会怎么涨上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