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量化基金成定投新选择 民生加银量化中国迎风口红利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继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杰年内将再战阿法狗的消息也于近日传出。这场人机对决不论谁胜谁败,以阿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都已站上时代风口,并悄然走进各行各业。其在投资中最直接的应用便是量化基金。量化基金凭借其模型的客观理性及均衡配置等特点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与热捧。据悉,绩优公司民生加银基金旗下新成立的量化产品——民生加银量化中国混合,即将于6月20日开放申赎,投资者可抓住良机跟随专业模型购买或定投。

  量化投资最鲜明的特色是依靠量化模型进行投资,根据模型投资能够有效克服人性弱点并分散风险。量化模型能够高效处理海量大数据,寻找能够带来股票上涨的多种“大概率”规律和策略。与传统投资相比较而言,量化投资的买入时机、卖出时机都是在严密的量化模型的指导下完成。一方面,避免基金经理潜意识的主观认知偏差带来过度自信和羊群行为,最大限度的克服人性弱点及主观偏见对于投资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在A股上市公司接近3000家的背景下,量化投资借助量化模型则可以在短时间内对A股进行全面的扫描,把握投资机会。这既弥补了人力投研精力不足的缺憾,也使得行业分布更加广泛,实现了资产的多风格、多主题覆盖,较好的规避流动性风险和黑天鹅事件。

  与此同时,量化基金凭借其较高的历史收益以及模型投资较均衡不受人性左右的特性,也可以成为定投的理想选择。众所周知,由于资本市场具有不可预测性,而人性追涨杀跌的弱点往往造成投资者在低点犹豫,在高点狂热的心态,这就导致单笔投资的风险较大。所以,每月或者每周定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投资时点的选择难度。其优势在于降低成本、分散风险,同时争取更高收益。资深人士指出,在定投基金的选择上,长期收益较高且净值波动较大的产品往往比收益普通或较低的产品更具定投价值,而量化投资恰好满足这一点。根据wind数据,市场已发行的量化基金今年2月1日至6月8日平均收益率16.12%,超过同样被认为适合定投的被动型指数基金平均11.66%的涨幅,均超越同期A股6.92%的收益率。民生加银量化中国对西方的量化投资理论做了大量改进和优化,使之更加适用于A股的情况,其择时、选股策略都建立在与A股特征相适应的基础上。该基金开放申赎后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民生加银量化中国混合的基金经理以及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本身的投资投研实力也进一步保障了产品模型的精准和有效。据悉,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蔡晓先生,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在数量化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公司来看,民生加银基金今年荣获“金牛进取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及“2015年度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四项金牛大奖,其雄厚投研实力可见一斑。民生加银基金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达9220.79亿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6/n454671639.shtml report 1320 继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杰年内将再战阿法狗的消息也于近日传出。这场人机对决不论谁胜谁败,以阿法狗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都已站上时代风口,并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