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底部建仓机会隐现 基金经理“大浪淘金”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A股后市仍将剧烈震荡,正成为诸多机构投资者们一致的观点,但这并不代表投资机会的丧失。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部分个股明显强于大盘,这不仅预示着市场离底部已经不远,而且也意味着低位建仓优质成长股机会的浮现。

  上海一位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A股市场未来还有可能遭遇诸多“黑天鹅”事件,但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已经相对稳定,加上监管层维稳意图明显,A股因此而出现此前系统性暴跌的概率很低,而这种弱势震荡的格局,正是“大浪淘金”成长股的好时机。


  短期仍将剧烈波动

  在许多基金经理们看来,全球资本市场都处于一个动荡期,A股不可能独善其身,从短期走势判断,仍有风险集中爆发的可能。

  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卞勇表示,近期美元贬值带动部分农业品价格持续上涨,豆粕价格2个月上涨近50%,猪肉价格同比上涨33.6%,“猪周期”反映了通胀预期抬头的趋势,而如果通胀进入上升通道,届时货币政策面临一定掣肘;此外,美联储近期也频繁释放观点,不能仅凭一两次的数据决定经济政策,如果美联储重回80年代沃克“捍卫央行独立性,对抗通胀”的政策观点,那么当前全球资产价格可能面临下行风险,总体而言,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整体而言,维持市场震荡判断,但近期风险事件可能发生,震荡幅度可能增加。

  海富通基金经理陈甄璞认为,虽然美联储6月不加息,但7月加息可能性仍在,从而对人民币汇率压力比较大;此外,英国如果“脱欧”,则会导致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大,将会影响到欧元、英镑的贬值,世界经济有进入新一轮衰退周期的风险。此外,A股市场中,大股东减持影响较大,加上去年外延性收购的上市公司陆续进入解禁期,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做空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市场波动加大。

  深挖“潜力股”

  在缺乏系统性投资机会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后市的观点仍集中在结构性选股方面,具有真实成长性和价值低估的个股备受青睐。

  万家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难改震荡格局,中小创、前期热门概念估值较高以及6月份股东解禁都会阻碍市场形成持续上攻。配置诸如医药、食品饮料以及家电等防御性板块,在市场磨底的过程中依旧是存量资金的首选,波动较低对于基金净值产生支撑作用。另外业绩支撑和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智能汽车、新能源领域在行情调整之后会产生优于大盘的表现,主动配置会获得较为明显的Alpha。

  对当前环境下的投资策略,光大保德信基金则表示,目前自下而上的阿尔法选股强于博弈贝塔性质的交易,建议关注的行业依旧是食品饮料、农业、电子硬件以及金融、低估值的家电和部分周期资源品。

  【基金投资】

  震荡市机构如何布局?调研聚焦三大板块龙头

  围绕2800点的震荡已经延续了5个月左右,在当前区间震荡的情况下,机构接下来将如何布局?从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看,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行业成长趋势确定,并且业绩能够兑现的板块,成为机构潜在的布局重点,包括核电、轨道交通及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股。

  上证报统计数据显示,进入6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核电、轨道交通以及细分行业龙头板块相关公司。来源中国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18985.htm report 1767 【核心提示】A股后市仍将剧烈震荡,正成为诸多机构投资者们一致的观点,但这并不代表投资机会的丧失。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部分个股明显强于大盘,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