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民专属货基 鹏华添利成涨幅最快场内货基之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年初以来,股市大幅波动,债市风险频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投资者陷入两难境地。在资本市场前景尚不明朗的当下,以鹏华添利为代表的场内货基,却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记者注意到,鹏华添利自1月29日成立以来规模快速上涨,据上交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鹏华添利已由成立之初的10亿元规模,飙涨至156亿元,涨幅近16倍,成为市场涨幅最快的场内货基之一。而从收益回报方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鹏华添利上市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的均值保持在2.45%左右,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利息,相比隔夜回购也有显著优势。股民投资鹏华添利,既能够兼顾股票投资机会,还可把握赚取稳定收益的机会,实现股市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投资者可充分利用场内闲置资金,灵活执行日内价差套利、卖出并申购、买入并赎回等多种套利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利率持续下行,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快速下降,货币基金的收益优势已不再明显,而借道场内货币基金,则能够更好地把握交易机会。市场无机会,投资者可卖出股票,买入场内货基享受货币基金收益;股市现良机,则可卖出场内货币基金,买入股票。此外,由于场内货基一般不设置买卖上限、申赎上限,交易时间内可随时买卖或申赎,因而成为投资者竞相追捧的新宠。

  据了解,作为场内货基,鹏华添利具有货币基金高流动性、交易便捷等特点。场内货基投资于通知存款、短融等10余种流动性良好的货币市场工具,最大程度保证申购赎回的资金流动性;除节假日、双休日外,基本每日均可进行申赎操作,假期也可安享收益;无需单独下载任何交易软件,通过券商已有的电脑终端、手机终端交易系统即可直接交易。

  鹏华添利兼具一级市场申赎和二级市场套利之优势,配合“T+0”回转交易机制,投资者不占用过夜资金也能获取额外收益。相较于传统的场外货基,鹏华添利的投资效率和时间成本优势更为明显。基于上述诸多优势,鹏华添利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已逐渐替代上交所的隔夜回购,成为更多场内投资者账户闲置资金的管理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由证监会及央行联合发布的《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已于今年2月开始正式施行,在新的监管框架下,货基市场将告别过去一味“拼收益”的发展阶段,回归现金管理工具之定位,良好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将成首选,市场成交活跃,规模快速增长的鹏华添利无疑极具竞争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0/n455223733.shtml report 1189 年初以来,股市大幅波动,债市风险频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投资者陷入两难境地。在资本市场前景尚不明朗的当下,以鹏华添利为代表的场内货基,却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