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因测序迎来重大突破 医疗板块再度领跑市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中美科研人员在基因测序领域的合作再次取得重要突破,针对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硬件错误率经改进革命性的从15%-40%降低到0.5%,同时还可节省测序时间和内存达80%。

  受此利好影响,6月17日医疗保健的相关板块如基因预测、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纷纷

大涨,基因预测板块中更是有92%的个股飘红,全指医药(000991)单日涨幅为1.60%,中证医疗指数上涨3.15%,远超上证综指0.43%的涨幅,体现出了医药类股票在反弹行情下的高弹性。

  业内人士表示,基因检测技术的兴起,极大地促进了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201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近600亿美元。据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的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2015-2020年期间增速可达15%,是医药行业增速的3-4倍。基因测序取得重大突破,有望进一步促进精准医疗爆发。

  作为机构投资者,投资能力突出的广发基金同样看好精准医疗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机遇。“我国目前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比例略高于5%,与发达国家仍有近一倍的差距,提升空间较大。在政策扶持和人口老龄化的大环境下,医药行业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广发中证医疗指数(502056)基金经理罗国庆指出,今年政府将积极推行深化医改政策落地,受益于相关医改政策和行业高景气,高端医疗服务、医疗养老、精准医疗等符合医改政策导向的领域,未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医药可以分为传统制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多个细分行业。从行业分布看,中证医疗指数以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为主。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医疗器械占比为46.63%,医疗服务占比为26.14%,生物制药占比为13%,其他占比为13%。由此可见,中证医疗指数跟踪的是高成长的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为主。Wind统计显示,中证医疗指数的成份股汇集达安基因乐普医疗爱尔眼科迪安诊断等代表医疗行业的细分龙头,成份股偏重中小市值成长性股票,未来行业成长潜力较大。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医疗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的上涨潜力。据Wind统计,2008年至2015年这8个完整年度中,中证医疗有5个年度收益率高于沪深300、中证500等核心宽基指数,6个年度高于代表全市场的中证全指医药指数。据同源数据显示,自2008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收益高达188.18%,不仅高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市场宽基指数,还高于中证全指医药指数。因此,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师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如广发中证医疗基金(502056)等聚焦医疗主题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布局,分享精准医疗爆发所带来的红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0/n455224539.shtml report 2513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中美科研人员在基因测序领域的合作再次取得重要突破,针对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硬件错误率经改进革命性的从15%-40%降低到0.5%,同时还可节省测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