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九泰基金:当前控制仓位为上策 关注3类投资主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九泰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静待英国退欧风险落地。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将于下周揭晓,其不仅为全球几大央行所紧盯,更为市场所瞩目。在该公投落地之前,预计其将继续影响国外及国内市场的风险偏好,而近期跨季资金价格上行显示市场资金面呈现收紧迹象,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依旧较大,企业盈利改善面临的挑战不减。预计后续偏短期的市场上行催化剂来自英国退欧风险落地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偏好修复,7月份的市场市场催化因素则为流动性趋紧、汇率压力下降以及经济增长压力上升带来的货币政策的再宽松预期。配置建议:在退欧风险落地之前,建议继续保持谨慎态度。控制仓位,配置估值较为合理、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板块;待退欧风险落地之后,可适当布局超跌及滞涨板块以把握情绪修复带来的市场机会。

  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两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黄金、航空、非银金融。主题方面,继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一、市场表现:A股和外盘均下跌,国债收益率下行,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在岸人民币贬值。

  1.A股下跌和外盘均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44%,创业板跌2.91%。

  分行业看,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和石油石化跌幅最大。

  标普500下跌1.19%。

 

 

  2.国债收益率下行。1Y期下降1bp至2.40%,10Y期下降7bp至2.94%。

  美国10Y期国债下降2bp至1.62%。

  3.大宗价格涨跌互现。布油下降1.56%,伦铜和铝分别上涨0.75%和2.6%,螺纹钢和焦炭则下跌1.25%和5.01%。

  贵金属黄金和白银价格分别上涨1.48%和0.47%。

 

  4.在岸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CNY贬值0.46%,CNH由于上个周五收盘已经贬值,本周则小幅升值0.1%。

  美元指数下行0.53%。

 

  二、宏观经济数据与事件

  1.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仍有下行压力。5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下滑至9.6%,比前值下降0.9个百分点,但剔除辽宁后仅下降0.1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6%,与前值持平;消费品零售总额10%,比前值下降0.1个百分点。

  2.美联储决定6月不加息,且未对7月是否加息进行前瞻指引。

  3.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增加。英国亲欧盟议员遇袭后,调查显示留欧的支持率反而从此前的40%下降至32%。

  三、流动性状况

  1.公开市场操作:+1550亿元(包含国库现金投放,共投放流动性1550亿元)

  2.两融余额: +15亿元(两融余额比上周四增加15亿元,基本持平)

  3.解禁市值:-195亿元(本周解禁270亿元,比上周减少195亿元)

  四、市场观点:静待英国退欧风险落地。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将于下周揭晓,其不仅为全球几大央行所紧盯,更为市场所瞩目。在该公投落地之前,预计其将继续影响国外及国内市场的风险偏好,而近期跨季资金价格上行显示市场资金面呈现收紧迹象,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依旧较大,企业盈利改善面临的挑战不减。预计后续偏短期的市场上行催化剂来自英国退欧风险落地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偏好修复,7月份的市场市场催化因素则为流动性趋紧、汇率压力下降以及经济增长压力上升带来的货币政策的再宽松预期。

  1.英国退欧公投结果揭晓前前仍是市场心中一块未落地的“石头”。上周全球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全球股市普跌,避险资产和避险货币大涨英镑及欧元2周隐含波动率均创历史新高,日元兑美元暴涨2.6%。英国退欧公投正为全球市场所关注,而关注的原因在于退欧将可能带来巨大的经济和政治冲击,而其不仅局限于英国。预计公投结果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午揭晓,在这之前仍需留意退欧风险持续发酵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尤其是考虑到当前的民意调查并未显示出留欧意愿有上升迹象和苗头。

  2.多因素引致市场资金面趋紧。近期跨季资金价格呈现较为明显的上行趋势,考虑到7月份财政缴款及MLF到期资金量均在5000亿元以上,预计后续资金面压力较前期将有较为明显的上升。来自流动性层面的压力对市场的影响预计将首先体现为负面影响,继而则由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的上升给市场形成一定的催化因素。预计后面这种情况更可能发生在7月份。

  3.经济基本面压力依旧较大,企业盈利改善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减。内需外依旧疲弱,民间投资进一步萎缩,信用扩张乏力,脱虚入实难以一蹴而就。好消息在于美国加息预期下降对人民币币值稳定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具有积极作用。

  4.监管层出台“重组上市”征求意见稿,以遏制资本运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及二级市场上的炒作行为,预计炒壳将进一步降温。

  五、配置建议:在退欧风险落地之前,建议继续保持谨慎态度。控制仓位,配置估值较为合理、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板块;待退欧风险落地之后,可适当布局超跌及滞涨板块以把握情绪修复带来的市场机会。

  具体而言,行业方面,重点推荐两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黄金、航空、非银金融。

  主题方面,继续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0/n455235223.shtml report 7016 【观点提要】市场观点:静待英国退欧风险落地。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将于下周揭晓,其不仅为全球几大央行所紧盯,更为市场所瞩目。在该公投落地之前,预计其将继续影响国外及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