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流动性与收益皆胜出 广发货币B规模两年增5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伴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发展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日趋常态化,低风险、收益稳健的货币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地位显著上升。

  据基金业协会及Wind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末,货币基金份额占公募资产总规模的比例为55.59%,较2013年二季度末提升40.87%。其中,机

构增持是货币基金规模提升的重要原因。以2015年为例,全年机构持有的货币基金新增份额达到2.18万亿元。货币基金由此成为机构资金避险生息的“大后方”。

  根据历史数据变化可以看出,流动性好、业绩优秀的品种尤为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以广发货币B(270014)为例,Wind数据显示,2013年末,广发货币B资产规模仅为128.69亿元,2015年末的资产规模增长至1732亿,两年时间规模增长倍数超过12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广发货币B(270014)的最新规模为1230.19亿元,较2013年一季度末197亿的规模,两年时间规模增长倍数达到5.24倍。

  机构投资者的肯定正是促成广发货币B规模增长的重要力量。Wind统计显示,2013年末,广发货币B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71.55%;到2015年末,这一比例迅速提升至97.28%,显示出该基金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货币基金的首要属性是流动性,这也是货币基金在竞争中长期胜出的关键,而规模大则是流动性的重要保障。首先,货币基金规模大更有利于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基金规模变动对基金管理的冲击较小。其次,规模大能有效降低基金的管理和交易成本,有助于提高基金的收益率。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广发货币B(270014)在全市场货币基金B类份额中规模排名第2,在流动性上具备绝对优势。

  业绩优秀是广发货币B(270014)获得机构投资者青睐的又一重要原因。据统计,自2009年4月20日设立以来的6个完整年度内,广发货币B在所有货币基金业绩排行榜上累计获得一次冠军、两次第4名,其余年度均排名前1/4。截止今年6月8日,成立以来7个年头中,广发货币B的累计收益率达到30.02%,夺得全市场同期收益排行榜冠军,年化收益率为2.74%,远超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机构是一群专业而聪明的投资者,他们申购基金的目的是追求资产优化配置。相比普通投资者,他们对基金管理人和产品的选择标准更为严格,包括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收益来源、风险收益比等,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广发货币B(270014)限制大额申购,单日单账户的申购金额不能超过1亿,其限购金额属于同类基金较高水平。在此背景下,广发货币B(270014)不仅能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需求,其规模和业绩仍然长期保持在同业领先水平,更加显示出基金管理人强大的管理实力。

  资料显示,广发货币B(270014)基金经理温秀娟自2010年起管理广发货币,超过12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经历使得温秀娟在资产分配、财务杠杆的运用以及组合的优化方面均具有独到的经验。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也秉承公司一贯追求稳健的投资目标,力保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长期收益的提升和领先。

  凭借着优秀的长期业绩,广发货币也因此获得了业界的普遍赞誉,不仅被海通证券和银河证券等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也获得了基金业内最权威的金牛基金奖。业内人士认为,借助规模优势、良好的业绩表现以及精细化的管理水平,广发货币B(270014)未来将更好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现金管理工具,凸显其避险生息的资产配置功能。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1/n455416707.shtml report 2927 近年来,伴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发展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日趋常态化,低风险、收益稳健的货币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地位显著上升。据基金业协会及Wind统计数据,今年一季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