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QDII业绩分化 黄金资源类品种成领头羊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彭)2016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一方面,石油价格在年初大幅下挫后,由于三月份产油国会议点燃减产预期而持续反弹;另一方面,美元偏弱以及各国相继进入负利率时代,加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令沉寂多时的黄金再 度获得资金涌入。与之相比,港股市场的表现则较为黯淡,恒生指数今年以来跌幅超过5%。在此背景下,QDII基金业绩也呈现明显分化。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以石油及黄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业绩领涨。数据显示,在排名领先的QDII基金中,有3只涨幅超过20%。其中,中银标普全球资源等权重指数以26.69%的净值涨幅遥遥领先,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QDII产品。添富贵金、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易基黄金分别以19.15%、18.55%、18.5%和18.06%的涨幅位居第5至第8位。

  事实上,在避险情绪的驱动下,黄金今年以来一直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美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买入了105万份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看多合约,价值约1.235亿美元,买入了约1940万股巴里克黄金公司股票,价值约2.637亿美元。此外,6月1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增仓2.37吨至896.29吨,创下2013年10月以来最高。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全球机构对于黄金的追捧意愿非常强烈。

  与投资黄金、石油的QDII基金相比,以港股市场为主要配置方向的QDII基金上半年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其中,南方香港成长、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混合、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等基金年内均跌逾10%。

  不过,不少机构人士对下半年港股市场的表现颇为乐观。银华基金表示,伴随着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港股市场成为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的重要路径。数据证明,截至6月20日收盘,港股通已连续37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此间累计流入规模达到470亿元人民币。特别是进入5月以来,港股通流入资金规模明显增大。在4月流入63亿元后,5月单月流入规模达到274亿元,6月迄今流入规模达到177亿元。

  有券商机构预期,深港通开通后,不少香港本地中小股和A股同类型板块个股相比估值较低,中小港股的估值有望借此获得提升,这将给内地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带来机会。

  作者:王彭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6/3824195.htm report 212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2016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一方面,石油价格在年初大幅下挫后,由于三月份产油国会议点燃减产预期而持续反弹;另一方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