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政策洗牌医药行业 医疗基金迎良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尽快确定医疗费用增长幅度的通知》。据了解,该文件是落实此前下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的执行文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未来“医保控费

”压力将持续加大,医药行业整体增速将持续放缓。但医药行业未来投资机会不是紧盯行业增量,而是盯紧“各细分领域的存量大洗牌,龙头将会受益”。

  “目前医药行业个位数的低增速已经成为新常态,部分大市值企业的低估值已经较为充分反应了市场预期。但行业细分领域分化明显,部分趋势向好的领域依然能够保持较快增长,享受高估值。”中金公司医疗保健行业研究员邹朋认为,现阶段纠结于行业整体的低增速对于投资指导意义已经不大,寻找趋势向好的细分领域,并集中投资依然能够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在现行产业政策下,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已是必然趋势,同时医药处方结构也在快速变化,辅助用药让位于治疗性用药。”邹朋表示,目前机构医药仓位处于历史低位,依然看好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处方药龙头和商业龙头。

  作为买方机构投资者,广发基金同样看好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在政策扶持和人口老龄化的大环境下,医药行业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502056)基金经理罗国庆指出,目前我国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比例略高于5%,与发达国家仍有近一倍的差距,未来较大具有提升空间。

  “今年政府将积极推行深化医改政策落地,受益于相关医改政策和行业高景气,高端医疗服务、处方药、精准医疗等符合医改政策导向的领域,未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罗国庆表示。

  据了解,医药板块可以分为传统制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多个细分行业,而受益于政策利好及市场向好预期,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板块牛股频出。而广发中证医疗所追踪的,正是被认为是投资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最正宗投资标的的中证医疗指数。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共计41只成份股,其中医疗器械权重为46.43%,医疗服务权重为26.14%。处方药企业中的龙头股如恒瑞医药(600276,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华兰生物(002007,股吧)、华海药业(600521,股吧)等也包含在内。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医疗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的上涨潜力。根据Wind数据统计,2008年至2015年这8个完整年度中,中证医疗有5个年度收益率高于沪深300、中证500等核心宽基指数,6个年度高于代表全市场的中证全指医药指数。据同源数据显示,自2008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医疗指数收益高达188.18%,不仅高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市场宽基指数,还高于中证全指医药指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10085.shtml report 2531 日前,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尽快确定医疗费用增长幅度的通知》。据了解,该文件是落实此前下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