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疲弱保本基金走火 长盛同享保本募集最后1天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上蹿下跳,资金避险情绪日趋浓厚,令“牛市能涨、熊市可守、猴市稳健”的保本基金成为理财爆款,考虑到当前监管层已暂缓保本基金审批,且通常只有认购期保本基金方享受保本条款,这也让正处于募集的保本基金成为抢手的香饽饽。即将于6月24日(本周五)结束募集的长

盛同享保本基金(A类:002789,C类:002790)为累觉不爱的个人投资者提供了定心丸。

  据渠道反馈,该基金自发行以来备受投资者热捧,销售数据远远超过同期的其他类型新基金发行的规模。有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把握最后的认购良机在该基金公司官网、APP、官微、天天基金网等第三方平台以及中行等银行机构进行购买。

  对于长盛同享保本基金的热销,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在于相较于同类基金,长盛同享保本基金是少有的采用双重保本策略护航的保本品种。该基金将同时灵活运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和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TIPP)两种投资组合策略,锁定下行风险。通过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积累安全垫,择机配置权益类资产以增厚收益,兼顾股、债两市投资机会,实现股市上涨时不踏空,股市暴跌时不深套。

  另外在经过市场动荡洗礼后,投资者对绝对收益品种的需求也日趋增多,有不少新发基金在设计上就强调绝对收益,保本基金设定目标收益率也算一种追求绝对收益的创新。据合同显示,长盛同享保本基金也设立了触发式保本机制,即第一个保本周期内设置15%的目标收益率,如该基金A类份额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者超过预设目标收益率,可提前结束保本周期,及时锁定前期收益。有券商分析指出,在两年的保本周期里,设置触发到期条款,一方面在市场向好之际,满足投资者投资股市的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指数冲高后易震荡,客户既有盈利又有受损风险,该机制可以使得客户盈利得到一定程度的锁定,使投资者能够提前落袋为安。

  不过今年来债券信用风险频发,也让固定收益类投资面临巨大的挑战,更为考验投资人的固收投资实力。长盛基金连续两年斩获金牛基金公司称号,长盛同享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蔡宾,现为长盛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监,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并历经牛、熊市考验。他管理长盛积极配置的任职年化收益率为6.48%,在66位同期可比基金经理中排名第7位。在蔡宾看来,目前债市平稳、股市震荡的行情正是保本基金入市的最佳时机,有利于积累更高的安全垫,在牛市里有更高股票仓位来博取更高收益。

  随着保本产品的申报、发行监管趋严,业内人士预计,后续保本基金的发行将有可能有所放缓,建议具有保本需求、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积极认购、逢新布局,精选有触发机制且固收投资实力不俗的保本基金择优入驻,最大程度实现流动性与收益率兼顾。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4/n456067380.shtml report 2077 A股上蹿下跳,资金避险情绪日趋浓厚,令“牛市能涨、熊市可守、猴市稳健”的保本基金成为理财爆款,考虑到当前监管层已暂缓保本基金审批,且通常只有认购期保本基金方享受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