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脱欧引英国银行股暴跌20% 基金经理呼吁抓紧布局中国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英国脱欧成真,全球市场巨震。其中,受影响最为深重的无疑就是英国股市,而以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更是首当其冲。

  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16:50记者发稿前,英国三大银行股价暴跌近20%。苏格兰皇家银行跌17.33%,劳埃德银行跌19.09%,巴克莱银行跌17.09%。

此外,欧洲各大股指周五开盘也持续下挫,德国DAX指数暴跌近6.6%,欧洲STOXX50指数跌8.14%。
脱欧引英国银行股暴跌20% 基金经理呼吁抓紧布局中国市场
脱欧引英国银行股暴跌20% 基金经理呼吁抓紧布局中国市场

 

 此外,欧洲各大股指周五开盘也持续下挫,德国DAX指数暴跌近6.6%,欧洲STOXX50指数跌8.14%。

  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多数基金经理都表示,脱欧事件成真后,全球风险偏好将剧烈下滑,未来阶段不看好全球股市,以欧美股市为主。

  也正是在全球政治、经济风险加剧的时刻,中国的稳定环境才更为可贵,全球投资人正逐渐将目光转向中国。

  有“东方巴菲特”之称的惠理集团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目前的形势看来,发达国家明显受多个问题困扰,我们须要更密切地关注中国的投资机会。“即使中国市场亦存在各种问题,但仍能保持可观增长以及维系国家统一。中国社会仍然稳定,而改革及反腐措施料将取得进一步进展。”

  尽管当前仍有部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环境存在负面态度,但是“中国相关股票估值仍然非常便宜。对于希望趁低位买入的投资者,在目前储蓄过剩、投资机会短缺的环球市场中,中国相关股票和债券显得尤其吸引。”谢青海对记者表示。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也指出,对于A股而言,砸坑正好布局“吃饭”行情。“我们认为脱欧事件对A股造成的短期风险情绪的冲击调整将有利于7、8月份“吃饭”行情的空间。脱欧对中国的实质影响较小,英国的出口也仅占中国出口的不到3%,外商直接投资有限。风险情绪释放后更应布局。”

  王德伦表示,G20会议是未来一段时间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1. G20之前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2. 政策“蜜月期”,环境相对2Q温和;3.改革预期(供给侧改革)逐步明朗修复风险偏好;4. 经济L型不悲观,中报或超预期;5.大类资产配置角度A股相对吸引力提升。

  毋庸置疑的是,未来的全球资产配置将更为艰难,这也是中国的机遇。“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均剧增,令投资决策愈来愈艰难,”谢清海表示,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揭示了社会动荡是当今投资市场中的最大风险。世界各地的社会分歧逐渐加深,政治立场亦现分化。

  具体而言,贫富悬殊、移民问题、经济增长缺力等问题加剧了各地区的社会矛盾。由于国际间及社会间愈来愈不愿意合作,预计全球贸易将进一步受压,令全球经济承受更大压力。香港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全球贸易,而全球贸易受压,无庸置疑将增加本港经济的压力。

  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贡献全球生产总值(GDP)的3.7%。英国脱欧决定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其实际影响,更是其向世界发出的明确信息:“人民已经十分焦虑和疲惫”。

  谢青海指出,这亦是特朗普在美国意外崛起的原因。如果特朗普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将对投资环境构成更大影响,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而且是唯一的超级大国。

  综合而言,目前环球市场中的风险日益上升。他表示,“面对此环境,投资者并没有简单的万全之策。我预计投资者将更注重分散投资。投资者须要辨别优秀的基金经理,助其在目前的困难情况下,寻觅合适的股票、债券和其他资产,以及在风险和回报之间取得平衡。”

  更多的基金内幕资讯,请关注搜狐基金官方微信号【投基派】,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625/n456234544.shtml report 3525 英国脱欧成真,全球市场巨震。其中,受影响最为深重的无疑就是英国股市,而以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更是首当其冲。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16:50记者发稿前,英国三大银行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