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个股复牌暴涨暴跌 基金等机构席位热衷博弈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于停牌期间市场出现变化,或是并购重组,很多股票复牌后往往是暴涨暴跌,这类股票波动大,市场关注度高,而在暴涨暴跌的过程中,机构席位经常现身其中参与博弈。

  恒康医疗于去年7月8日股灾时停牌,今年6月22日复牌,公司公告原来拟收购商智医院、海外同行业公司 、崇州二院,由于未与股东就收购价款、土地注入进度、转让事项达成一致,终止收购商智医院,但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达总股本的1.5%至2%。

  终止收购使得恒康医疗股票在复牌后连续两个跌停,6月24日打开跌停仍大跌8.95%,复牌后三个交易日大跌26.24%。当天的龙虎榜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分别买入5715.51万元和4463.23万元,合计超过亿元。在连续的大跌后,两家机构席位果断抄底。

  朗姿股份于去年12月23日高位停牌,今年6月20日复牌后连续大跌,5个交易日内跌幅达33.72%。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的断崖式暴跌之中,依然可见机构席位参与博弈。席位数据显示,朗姿股份在6月21日、22日两天一字板跌停过程中,一机构席位买入1371.5万元,为第一大买入席位;而卖出席位中,两家机构分别卖出1160.51万元和113.87万元。可以看出,在两只复牌暴跌的个股中,机构参与超跌抄底的热情比较高。

  除了机构参与抄底,对于科恒股份这种热门“妖股”,机构席位也跟随追高。科恒股份1月20日停牌,在收购锂电后5月9日复牌,其后股价一路飙升,从24.35元涨到77.22元。即使股价暴涨,最新席位显示机构还在大举买入。6月22日、24日两日暴涨后,有两家机构席位仍然斥资3804.6万元和2949.11万元大举买入。业内人士表示,有机构席位现身并不一定代表机构行为,也可能是一些游资、私募借用机构通道,因而这些机构席位代表的可能仅是游资行为。

  作者:刘明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6/t20160627_1497715.htm report 1781 由于停牌期间市场出现变化,或是并购重组,很多股票复牌后往往是暴涨暴跌,这类股票波动大,市场关注度高,而在暴涨暴跌的过程中,机构席位经常现身其中参与博弈。恒康医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